xinde

圣诞节的光芒


2018-01-12 11:39:48 作者:韩涵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圣诞节——是救主耶稣降临的神圣日子,多么令人激动、令人渴望;是旧约时代人们翘首期盼的日子;是给我们尘世间每个天主儿女带来救恩的日子;是天主子主动降生为人寻找我们的日子。
    圣诞节——不仅让我们想起救主耶稣的伟大诞生;更让我们想起救主耶稣十字架上的悲壮豪情,主耶稣为我们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圣诞节——我们渴慕你,我们要隆重庆祝;我们要深切怀念,我们要高声赞颂——“天主受享荣福于天,良人受享太平于地。”
    圣诞节——我们的挚爱主耶稣的伟大光辉诞辰,您的光芒掩盖不住,这是真理的光芒,照耀了两千多年且愈加灿烂;这是爱的光芒,直达每个人的内心且愈加温暖;这是福音的光芒,普照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且愈加长阔高深!
    你信或者不信,主耶稣就在那里不离不弃;你爱或者不爱,主耶稣就在那里慈悲无限;你来或者不来,主耶稣就在圣体里默默等待;你抵制或者不抵制,圣诞节终究要到来;让我们打开心门,让主耶稣住进我们心里,让我们与主耶稣默然相爱、静静喜欢……
    世界著名的“盖洛普民意测验”,通过调查最近300年间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学家的宗教信仰,结果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中信耶稣者竟占93.27%。其中包括几乎所有曾对科学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巨擘:如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物理学之父牛顿、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发表日心说的哥白尼神父、发明大王爱迪生、最著名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发现X光的伦琴、诺贝尔奖创办人诺贝尔、发现第一种抗生素青霉素的弗莱明,现代航空之父和火箭之父冯布劳恩,移民之父哥伦布,遗传学之父孟德尔,基因学之父摩尔根……
    他们的发明成果我们一直都欣然接纳,不加排斥。这些科学家都是圣经的信奉者,他们都相信创造论,是这些科学家发展了科学!他们一方面探究自然界的奥秘,一方面赞美创造主造物的大智大能,科学与神学携手并进。
    爱因斯坦说:“我相信上帝,他通过万有之间的秩序井然的和谐来显示自己。”
    首次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归来后宣称;他看到了宇宙的一部分,就已惊叹世界的壮丽宏伟,它们之间,相辅相成,秩序井然,没有一位创造者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此在经过反复研究后,最终归入基督。
    牛顿说:在我望远镜的末端,我曾看见上帝经过。《不列颠百科全书》记载他的话,他又说:“这个美丽无比的太阳、行星与慧星的体系只能藉一位大能的、明智而具有权威的存在体(上帝)的计划而存在。这位存在体永远不灭,无所不在,因着他的永存与无所不在而构成了时间与空间”;“这位存在体掌管了万物……是一切的主人,我们惊讶其美善,崇拜其伟大。”
    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说:离开了上帝与《圣经》,人就无法公正地管理世界。
    人的认知水平由低到高被分为四种层次: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1976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丁肇中教授说“我不知道”并不丢人,真正丢人的是“不懂装懂”。只有承认不足,才能弥补不足;只有承认“不知道”,才有动力去“知道”。
    耶稣的榜样力量激发无数的人勇于献身,服务大众人群,尤其是弱势群体,兴办医院、养老院、学校及各种公益事业,以此实践和延伸耶稣的救世爱人使命。
    教宗方济各曾说:“用封闭的东西自我安慰,不让自己成长、不让使人呼吸的空气进入,便是孤芳自赏的那种自恋气氛。这种伪装起来的安慰,使人无法成长。这不是安慰,因为是封闭的、缺乏差异性。”
    关于不同的文化、宗教交流,教宗方济各多次指出:“必须培养心灵开放,要共同培养一种有益于人类家庭的相遇和对话文化需要的不仅是宽容,它也激励我们伸出双手,以相互信任和理解的态度建设一种包含差异的合一,并且不把差异看作威胁,而是增益和成长的潜在来源。”
    教宗鼓励教会走出去,去与人相遇,以增进和我们信仰有差异、甚至不同的人,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进而建立友谊。
    (来源:天主教心灵阶梯,内文有改动)

本文标题:圣诞节的光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