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培养家庭之爱(三)


2018-01-09 10:33:19 作者:田炜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2月10日,44期(总第748期)

    最后,我们来分享教宗方济各提倡的家庭生活灵修。
    信友们迎接天主临在于他们的具体家庭生活之中。认真地生活出家庭的共融是日常生活中的成圣和灵性成长之路,天主停留在相爱的家庭之中。真正渴望灵修生活的人不会将家庭视为令他分心的,而是将家庭看作天主安排的道路。(建议阅读L.A.316)
    养成家庭祈祷的习惯。一个以基督为中心的家庭是建立在磐石之上的。
    当家庭以基督为中心,他会团结和照亮他们的整个家庭生活。家庭经历各种痛苦和困难时,亦与在十字架上的主结合,并与他拥抱,因而能忍受最困难的时刻。在困苦的时日与被弃的基督结合,家庭是可以避免破碎的。逐渐地,借着圣神的恩宠,夫妇的圣德在婚姻生活中有所增长;他们也参与了基督十字架的奥秘,让十字架把他们的困难和痛苦转化为爱的奉献。此外,欢乐的时刻、休息或庆节,甚至是性,都可以是分享更圆满的复活生命的经验。夫妇借着各种日常活动营造一个天主所照明的空间,在其中体验复活之主隐而不彰的临在。(L.A.317)
    家庭祈祷是表达信仰的特殊方式,每天有一段时间向天主诉说家庭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员一起去参与感恩祭,如果可能在圣堂中也跪坐在一起。(建议阅读L.A.318)
    修炼“爱的灵修”,在灵性生活的泉源中寻获忠贞的力量。忠于许诺是婚姻生活的特征,是下决心爱一个人,家庭生活不可以被理解为“搭火过日子”。忠于对方也需要在灵性生活上寻求意义和力量,真正地在生活的细节中去爱。(建议阅读L.A.319-320)
    修炼“关怀、安慰和激励的灵修”。家庭成员之间需要彼此关怀、支持和鼓励,这些应该被视为家庭灵修的一部分。家庭不是一个完美的现实,而是一个使每个人逐步增进爱的能力的行程。(建议阅读L.A.321)
摘自:家庭是福音——《爱的喜乐》导读及省思    (全文完)

本文标题:培养家庭之爱(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