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我爱你


2017-12-22 10:48:58 作者:红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1月5日,40期(总第744期)

    童年时,我爱上了一株虞美人,看到它时我本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知道它的来历是源于一首日本民歌——虞美人之歌。里面优美动人的旋律让我痴迷了整个小学时代。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我正依坐在动物园的长椅上,快乐地哼着这首歌,不经意发现了它静静地长在矮矮的草丛中。细长的枝干配上五六瓣单层水红色花瓣。似亭亭玉立,似孤傲从容。而告诉我虞美人之歌来历的人正是我的同窗女友,她十多年前去外地工作。现已为人妻、为人母曾经过着快乐幸福的三人世界的她,却因丈夫逝世,不得不一人承担起照顾父母、照顾孩子的重担。最近我在微信中得知她的儿子今年已经考取美国一所大学。我真心为她感到骄傲和高兴。每当我哼唱起这首熟悉的旋律时,就会想起她。

    少年时,我爱上了一株朋友送来的水仙。主要是因为它淡淡的清香。年少的我简单地以为它的馨香是因为它长在水中的缘故。现在才明白,它不过是我们那个年代茶几上摆客们的最爱罢了。
    青年时,爱花的我意外得知友人会送花来,慌乱中不顾一切奔向他,想得到那束艳丽的玫瑰花。没想到竟然将它遗失在异地的站台上。只见那花瓣被一阵狂风吹走,我傻傻地看那一地的落花,飘向了远方。无助的我就随火车重新回到了原地。只留下站台上孤独的送花人,和我们逝去的青春。几年以后,在圣神和母亲的感召下,我光荣地加入了天主教,认识了天主和圣母。而我和母亲在教堂过的第一个圣诞节送给圣母的礼物就是玫瑰花。领完圣体我才明白玫瑰花不仅仅代表爱情,还有亲情,圣母之爱及天主之爱。母亲教导我,我们年轻人不应该过多地沉湎于男女之情,而应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并为家庭、为社会多奉献,用自己的行动来爱天主。每当我想起那被风吹走的玫瑰花,总会使我想起母亲。而我曾经失落的青春,因着天主的拯救而变得如此快乐和亮丽。
    如今我已过了不惑之年。回想起童年、青年陪我长大的各种花儿。我爱它们,因为它们见证了我人生路上每一段足印。花儿是天主向人间显示的千万种美意,人也应当如同花儿一样,只有向根源天主不断地汲取营养,才能向世人奉献芬芳,向天主展示美丽。
    我们应该爱花、爱草、爱天地间一切生物,并把天主爱的种子播撒到地球每一个角落。

本文标题:天主我爱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