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廷改革委员会会议全面审视传媒改革、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待更新


2017-12-16 22:21:57

 刚刚结束的教廷改革委员会会议与其说是工作会议,倒更像是一次“检查”。用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博士的话说,“就像一辆汽车在行驶了一万公里后的车检一样”。而且,教宗方济各亲自成立的专门协助教宗进行罗马教廷结构体制改革工作的九枢机委员会这一次是八贤士会议,因为澳大利亚籍的佩尔枢机自六月返回澳大利亚应诉性侵未成年人案至今,尚未返回罗马。而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性侵问题恰恰是议题之一。除星期三公开接见外,教宗方济各参加了全部会议工作。美国波士顿总主教区总主教,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主席肖恩·奥马利枢机向与会枢机们介绍了委员会工作情况。同样是在昨天,委员会成员之一,英国籍的前受害者彼得·桑德斯宣布辞职在舆论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此前,已有爱尔兰籍的前受害者科林斯辞职。对此,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伯克博士表示,成立三年来,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全体成员的任期都已经到了”。截止到目前,工作人员何去何从还不得而知。而伯克则表示,“他们就这一机构的未来向教宗提出了建议,现正在研究中”。

圣座传播秘书处负责人达里奥·爱德华多·维加诺蒙席向委员会介绍了圣座传播秘书处在“改革道路上的最新动向”。即除这一机构的组织、不同部门的重组,还将制定新的组织构架提交圣座国务院审议。其中包括了多媒体制作的新进展;未来几天将正式推出的新“梵蒂冈新闻”平台试用版,将囊括梵蒂冈的全部传媒机构。自二O一八年一月起,梵蒂冈印刷厂、《罗马观察报》和梵蒂冈摄影服务部都将并入其中。
伯克博士继续强调,各个机构将由三大新的标志所代表,体现了“不同中的统一”。“新的网络平台并不是改革,但毫无疑问是第一个有形可见的、具体的表达方式”。维加诺蒙席还向教宗和八位教宗的顾问们展示了从圣座传媒改革至今所遵循的时间表;(尽可能地)缩减了开支和人员。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凯文·法雷尔枢机介绍了为迎接二O一八年青年问题世界主教会议以及巴拿马世界青年节所做出的筹备工作。圣座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部所属移民与难民事务处的两位副秘书长,耶稣会士切尔尼神父和巴焦神父介绍了教宗亲自领导的移民与难民事务处组建过程。其职能范围不仅限于移民问题,还有抵制贩卖人口。目前,事务处正在研究全球性的战略计划,以应对这一严重问题。直接从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推动“对移民和难民的积极介绍”。此外,事务处还为二O一八年移民与难民《全球协约》起草了《二十点行动》指南;与圣座国务院、各国主教团、天主教非政府组织和修会团体等天主教主要机构组织联合制定全球性战略计划。
本次会议期间还讨论了教廷的作用,即教廷是“福传工具;是为教宗和地方教会服务的工具”。深入讨论了有关圣座圣职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圣座教育部和圣座文化委员会的问题。并定于二O一八年二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和二十八日召开下届会议。

本文标题:教廷改革委员会会议全面审视传媒改革、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待更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