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进德心理咨询中心“第二届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2-16 19:00:24 作者:彦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经过11个月的培训,2017年12月,第二届心理咨询师培训达成既定目标,圆满结业。本届学员分别来自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和贵州省五个省份,其中有神父、修女和教友。

    第二届牧灵咨询师培训班于2017年2月份拉开序幕, 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三类:理论探讨、个人成长和临床实践。理论部分包括:变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行为、人本主义、精神分析、积极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牧灵心理学、太极灵修等课程;个人成长部分包括:个人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和朋辈心理辅导;临床实践部分包括:讲授并示范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咨询策略、制定心理咨询计划以及手把手教学如何做咨询,要求学员在实习地每周至少做2-3次的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和团体督导等。
      

     结业典礼共分为两部分:学员报告个人和专业上的成长,以及结业典礼仪式。

     一、学员结业报告
    按照导师的要求,学员们都认真完成了个人成长报告和专业论文。有两天半的时间,是由学员们各自报告自己的论文。在报告过程中,学员们内心都充满了喜悦和感恩,他们都感觉到在这过去的一年里,自己在多方面,包括驾驭自己的情绪、人际交往、自信心、自我价值感、对信仰和对天主的理解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他们也意识到,自己在咨询技能、理解来访者的深度心理问题、以及帮助他们摆脱心理困扰方面,还需要更深入的学习,且希望能够接受继续教育,继续学习,不能就此止步。
    导师在给他们反馈意见时,表达了对他们的欣赏和感谢,肯定了他们的成长,也指出了他们需要成长的地方。李荣品神父以路加福音中,天使报告玛利亚的方式,告诉每位学员,他们是有福的,因为天主选拔了他们来学习;通过这一年的学习,他们在心理和灵性层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天主会派遣他们去,到那些在心理上备受困扰的人群中去宣扬福音,帮助他们消除一直困扰他们的错误观念,认识天主,信从福音。申双英修女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希望他们能把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当家,在外面遇到困难,随时回来获取安慰和力量。陈天智老师也肯定了他们的成长,可以开始实践了。但是,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专业心理咨询师,还需要继续学习。所以,继续教育和督导是必需的。  

二、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象征着学习的圆满结束,同时也开启了新的旅程。11个月一路走过来,大家一起笑,一起分享,一起沉默,看着自己和他人一步一步的成长。彼此感受着、支持着成长中化苦为甘的每一个经验,为彼此见证着怎样将自己内在的垃圾变为宝贝的过程。

互送礼物  颁发证书

毕业感恩弥撒

本文标题:河北:进德心理咨询中心“第二届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