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出席“2017年拉青格奖”颁奖典礼:本笃十六世的训导是鲜活、宝贵的财富


2017-11-19 04:36:5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8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厅为“2017年拉青格奖”三位得主颁奖。他们分别是致力於大公对话的德国信义会神学家迪特尔(Theodor Dieter),在若瑟‧拉青格思想上造诣高深的德国天主教神学家门克(Karl-Heinz Menke)神父,以及东正教圣乐作曲家派特(Arvo Pärt)。
“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成立於2011年,旨在推动对本笃十六世作品的研究、鼓励对神学的了解、筹办文化价值高的会议并且奖励在学术研究方面出色的学者。
教宗方济各对在场的梵蒂冈基金会成员说:“我偕同诸位一起向本笃荣休教宗致以衷心和热切的问候。他以祈祷,以谨慎而鼓舞人心的临在,陪伴我们走同一条路;对教会和我们的服务而言,他的作品和训导依然是一份鲜活、宝贵的财富。”
教宗然後鼓励“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继续努力,学习和深入研究这笔财富,与此同时着眼於未来。教宗说:“对於每一位以理性的恩典来回应人类圣召、寻求真理的人而言,若瑟·拉青格始终是一位导师和对话的朋友。基督的真理不是独奏曲,而是交响曲;它需要顺从的合作、和谐的分享。探讨、研究、默观真理,并藉着爱德把真理转化为实际行动,强烈地吸引我们走向我们之间的合一。因此,真理成了一个活的泉源,使我们爱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拉青格基金会扩大了颁奖范围,除了神学、科学及其相关的学科外,把艺术也纳入了其中。教宗方济各对这一想法表达喜悦之情,说道:“这项扩展非常符合本笃十六世的视野,他常常以令人难忘的方式向我们论述美,把美誉为我们向超性开放、与天主相遇的特殊途径。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们也钦佩他对音乐的敏觉,以及他本人在演奏音乐方面的艺术造诣,这是他达致安宁、提升心灵的方式。”
三位得奖者於前一天11月17日上午在“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主席隆巴尔迪神父的陪同下,前往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拜见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与荣休教宗亲切交谈。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出席“2017年拉青格奖”颁奖典礼:本笃十六世的训导是鲜活、宝贵的财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