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阳北堂神长教友炼灵月追思亡者,关照当下信仰生活


2017-11-11 08:28:37 作者:王兰燕 贵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圣教会拟定为炼灵月,教会鼓励教友在11月,特别为炼狱灵魂祈祷,炼灵月将圣教会的教理“诸圣相通功”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爱的表达。  

 
    11月1日是诸圣瞻礼庆日,弥撒讲道选自福音“真福八端”,讲道再一次提醒教友们基督徒的价值观,本堂赵立勇神父从教友平时生活的点滴切入,分享信仰生活应有的心态。
 
    11月2日追念诸圣,圣教会为所有炼灵祈祷,行善工,得大赦。同时也帮助大家不断反省死亡的意义。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在短暂的现实中应抓住生命的核心,这是基督徒应有的智慧,基督徒不应忘记受造的初心。”

 
    11月4日是炼灵月首七;教友们前往鹿冲关圣母堂参与弥撒,刘显军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再次谈到基督徒的初衷,“天主的初衷是让我们分享永恒的生命,天主用彻底的爱来表达对世人的眷念,天主用实际行动见证他对人类的初心,而基督徒的初心呢?正如圣言所示:‘因为我们生活、行动、存在,都在他内’,我心合主心应是基督徒应有的生活态度,应是基督徒的初心。”
 
    弥撒结束后,教友们前往鹿冲关多处墓地和狮子坝墓地,为去世的主教、神父、修士们诵念简三台,以此善用圣教会恩宠的府库带来的慈惠,教友们在墓地回顾并分享了安眠于墓地的神长们感人的生活点滴。

本文标题:贵州:贵阳北堂神长教友炼灵月追思亡者,关照当下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