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参加TV2000电视节目:救恩历史是以穷人写成的


2017-11-10 04:50:05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媒体TV2000电视台11月8日晚上播出第三集《我们的天父》节目。该节目主持人是帕多瓦监狱的牧灵指导神师波扎(Marco Pozza)神父。教宗方济各在这集节目中表示:“行乞者是历史的主角。历史是以最贫穷的人写成的,他们是历史和救恩的主角”。
教宗接着说:“耶稣与他们和所有人在一起。在婚宴比喻中,祂邀请所有人来赴宴,无论好人坏人,人人都受邀。可是,耶稣更偏爱穷人。行乞者是历史的主角,但不只是乞求物质的行乞者,也包括我们,精神的行乞者。愿祢的国来临,因为没有国我们什麽都不能做。说愿祢的国来临就是一个乞求。”
《我们的天父》电视节目共九集,每周三晚上播出,由圣座传播秘书处与TV2000电视台合作。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人物参加,其中包括文化界和娱乐界的平信徒。意大利女演员玛利亚·格拉齐亚·库奇诺塔(Maria Grazia Cucinotta)参与了本次第三集的节目。
教宗与波扎神父的谈话内容之後将被编撰成书,於11月23日在意大利发行,书名仍为《我们的天父》。

本文标题:教宗参加TV2000电视节目:救恩历史是以穷人写成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