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唐山:唐山教区小套教堂百年老钟移交教区博物馆


2017-11-09 13:47:06 作者:文图:伯多禄神父 来源:信德网

   2017年11月5日,在唐山教区小套堂区会长领导下,小套的教友们从钟楼上取下铜钟,由本堂刘允山神父移交到黄花港的教区博物馆。


   1911年荷兰神父在唐山市迁安县小套村村北建设教堂,并于教堂钟楼上安装了1904年荷兰铸造的铜钟。文革期间教堂被拆毁,铜钟被当时一名村委会成员偷偷埋在地下保存起来。80年改革开放后,铜钟曾被小套小学用于上课钟声。   1991年教堂原址北面新建设教堂,铜钟归还教会,并安装在新教堂钟楼上使用。铜钟在小学期间曾经被摔过,造成钟体下面出现裂痕,当时本堂神父方建平(现任教区主教)看到后,停止使用铜钟,安装扩音器代替铜钟,但铜钟一直悬挂在小套教堂钟楼内。


    2016年黄花港教堂院内建成教区博物馆,教区方主教要求各个堂区把古老的、不再使用的、有收藏价值的物品移交到博物馆保存。方主教亲自来到小套堂区,与管理小组商议,把老钟移交到教区博物馆。
    小套教堂的古钟见证了唐山教区、迁安地区天主教会的百年风雨,诉说着以前荷兰遣使会神父在迁安大地开垦牧区、传播福音、献身教会的使命,体现了小套教友对教会财产的保护与奉献,彰显着天主的光荣。

本文标题:唐山:唐山教区小套教堂百年老钟移交教区博物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