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挤迫的监狱里有着「希望」和「爱」


2017-11-05 11:12:09

菲律宾监狱拥塞率为583%,居世界第一。神父、修女和教友向囚犯提供心理、精神和宗教援助。一位义工说:「让基督的光借着我们发放去照亮他们。」
马尼拉(亚洲新闻) - 菲律宾的神父、修女和教友通过牧民工作,向拥挤的监狱囚犯带来「希望」和「爱」。
帕亚塞监狱的一名义工依撒伯尔·克鲁兹对《亚洲新闻》说:「看到我们牢狱内的兄弟们在天主面前仍然有希望,那是非常高兴。」「我们祈祷,希望正义与慈悲之天主祝福我们,因为我们都为维护和改造的正义而努力,而不是贬低人的尊严的正义。」
依撒伯尔·克鲁兹与神父修女一起,在过去五年,一直致力于向囚犯提供心理、精神和宗教支持的活动和计划。「他们(囚徒)需要我们的祈祷、支持和照顾,他们正在寻找天主的安慰,希望和灵感的来源。」克鲁兹说。
目前,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监狱牧灵委员会,正在10月23日至29日举行第30届监狱觉醒周,题目为「你的爱是我的光和我的救恩」。通过这一活动,该委员会希望通过天主的爱和教友的关心传递讯息,使罪犯和被剥夺自由的人得到恢复。给予他们生活另一个机会,令他们可以成为社会上有生产力的成员。
委员会欢迎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最近采取行动,改善囚犯的困境。委员会称赞总统参观了比约坦的大马尼拉监狱,并与一些囚犯进行了非正式的谈话,期间,他向他们承诺了一些娱乐设备[电视、电风扇等],以某种方式减轻他们拘留时的痛苦。
菲律宾主教们敦促政府考虑将刑事司法制度改革作为首要任务,并探讨其他除监禁以外的其他方式。菲律宾天主教主教团监狱牧灵委员会还规划了义工在该国教区监狱的各种活动。克鲁兹说:「让我们了解监狱小区成员的困境,为自己的福利而努力,让基督的光照向我们及照耀他们。」
与此同时,媒体报导指出,该国许多人满为患的监狱居住条件恶化,甚至是不人道的。奎松城监狱,建造时可以容纳约800名囚犯,目前在该设施的每个角落都有人,囚禁了超过2,700人在狱中。监狱管理与监督局在7月1日的一个论坛上承认,该国的监狱现在是世界上最拥挤的地方。
根据伦敦大学2016年的一项研究,从一年前的98,000名囚犯中,现在只有466个监狱约有142,000名囚犯,占据了583%的拥塞率,比海地(454%)差。监狱管理与监督局主管沙里方巴列图表示,到2017年底,全国监狱人口可能达到20万人,是该国监狱设施可以支持的10倍数量。巴列图还指出,监狱没有开放,目前仅有11,000名代理人服务,实际上需要额外的83,000人。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挤迫的监狱里有着「希望」和「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