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在奖励认真,天主不会亏待虔诚


2017-10-16 13:42:26 作者:未央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10日,33期(总第737期)

    这个夏天,吴京火了。随着战狼2的热映,华夏大地掀起一股热浪。各种朋友圈文章,媒体发言人都在为这部屡破票房纪录的电影神作撰稿立传写花边,似乎凡是与其擦点边的标题都能搏得眼球。前些天,我偶然瞥见了一个标题:这个世界在狠狠奖励认真的人!没空把文章点开,但我大概知道文章的内容了。看了很多点评,大多数观众都说这部电影没有太出彩,但绝对算得上一部良心之作,一部用心去拍摄的作品。或许是中国观众被各种浮夸的娱乐文化折腾了太久,吃了太多快餐当鸡汤,又或者是这个世界太缺乏认真了,让沉淀许久的吴京诚恳地爆发出来,一鸣惊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毫无疑问,上天奖励了这个认真的人,以十倍百倍的方式。毫无疑问,拍出好电影是吴京的信仰支撑着他这份努力。我想到了我们的信仰。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凡比武竞赛的,在一切事上都有节制;他们只是为得到可朽坏的花冠,而我们却是为得到不朽坏的花冠。(格前9:25)
    天道酬勤,努力节制,认真拼搏的人终究会得到花冠,这是世界的规律。而全心侍奉上主,虔诚不怠,就一定会得到天主的赏报,因为那是爱的奥秘,是天主的规律!世界的花冠会朽坏,而天主的赏报永世不衰!
    战狼2没有大投资,没有大明星,却空前绝后,取得了华语票房第一的佳绩。一个全心全意认真投入的人,让这个世界都为他鼓掌,让所有对手对他肃然起敬。这和我们的信仰旅途很相似。往往能博得天主欢心的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名望,聪明智慧,而是你为天主付出了多少真心。多少黑夜等一轮明月,多少寂寞吟成伤阕。只有经历过的人懂,只有隐秘中的天父知晓!导演若没有一颗赤诚的心,给他再多的投资和资源,也驾驭不了一部好戏。基督徒若没有一颗良善的心,给他再多的聪明才智,也会挥霍殆尽,走不到天国。
    细看这个被快餐文化腐蚀的世界,多么缺少一个认真的吴京。静思浮躁与日俱增的岁月,当基督一次又一次跌倒在你面前,每一天心心念念愿你的国来临的基督徒却屡次缺席。多少人留给基督的认真还比不上一个用心自拍的镜头。
    豁出所有身家去拍战狼2时的吴京永远没想过自己会创造奇迹,而基督却给基督徒们不计其数的承诺和鼓励。耶稣说过,你们尚且不义,还懂得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更何况你们的天父,怎么不把最好的给你们呢?这个世界尚且会消逝,还懂得把花冠给最认真的那个人,更何况创造世界的天主?怎能不把他的家乡赏给我们呢?

本文标题:世界在奖励认真,天主不会亏待虔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