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研究露德圣母显现的历史学家洛朗坦神父安息主怀


2017-09-16 07:59:29 来源:亚洲新闻社

    贝鲁特(亚洲新闻) - 这位伟大的露德圣母显现历史学家洛朗坦神父(René Laurentin),是神学家和注释者、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专家,于9月10日在巴黎郊外的埃夫里安息主怀,还差数周他在10月19日便会年届一百岁。

    他走到生命尽头时思想仍然清晰,对于教会的一切都存在好奇心,甚至东方教会也有研究。我们在巴黎市郊埃夫里西雍之母修院一次会议中,他罕有的拒绝接受访问,反而问了很多黎巴嫩战争的问题,他对事件密切跟进。

    关于黎巴嫩圣母在战争前后的显现,他同意为我的著作《蹂躏与救赎》(Dévastation et rédemption)写序言,由圣若瑟大学宗教学系出版(再版)。

    在黎巴嫩的特别显现(1970)似乎已被遗忘,但有被列入《显现大字典》(Le Grand Dictionnaire des apparitions)当中,该书由斯卡罗(Patrick Sbalchiero)编辑,当中包括大马士革。

    后来,他的视力大减,但没有改变他不屈不挠的科学好奇心。他仍然在每年2月11日去露德,参加显现纪念日。透过他的作品,使这些显现的可信性。

    多年来,圣母在全球各地显现的次数倍增,自然吸引他的兴趣,促使他写出《圣母一再显现的意义》(Multiplication des apparitions de la Vierge aujourd'hui, que veut-elle dire ?)一书,是他写的150本书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他只要有时间,会到一些圣母显现的地方,用他的辨别标准来审视他们,并与那些声称目击的人士会面。

    他当然熟悉默主歌耶的圣母显现。每年,他都会发布该朝圣地提供的新数据,直到教会当局对这些显现要求他停止谈论。不过,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这些探讨。

    事实上,他的经验使他能够把一切都放在眼里,进行必要反复考证,突出指称的显现的一致性(和不一致),并找到精髓。

    他时常说:「我以系统地的怀疑,不是以调查官的态度,而是以同理心,这改变了我的疑虑。」

    露德圣母朝圣地院长卡贝斯(André Cabes)的悼文写道:「我们看到和欣赏洛朗坦的是一位神学家的坚强、历史学家的严谨和记者的敏锐,他深深表达了这份精神。我想强调他有信徒的热情,见证了圣母玛利亚对伯尔纳德所承诺的喜乐。同时,许多人珍惜他的情谊。」

    洛朗坦神父的丧礼将于9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30分在巴黎市郊埃里夫主教座堂举行。

本文标题:研究露德圣母显现的历史学家洛朗坦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