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孟买枢机于“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上呼吁环保皈依


2017-09-03 08:17:24 来源:亚洲新闻

    9月1日是“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孟买总教区格拉西亚斯枢机(Oswald Gracias)邀请人们回应教宗的呼吁,“在这一天特别祈祷,并以此来意识到基督徒要做天主管家的召叫。”枢机提到教宗方济各的《愿你受赞颂》通谕时强调“环境危机呼吁人内在的皈依”。他指出:“在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等环境危机的今天,我们要相信那‘使万物更新’的天主。枢机文告的原文是英语,《亚洲新闻》翻译为中文:

    教宗方济各宣布了9月1日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教宗呼吁全体天主教友在这一天热心祈祷,好使我们意识到基督徒蒙召做天主创造物管家的圣召。我邀请所有教友跟教宗方济各一起在今天特别祈祷,求天主帮助我们保护天主所创造的一切。

    教宗在《愿你受赞颂》通谕中提醒我们,“环境危机呼吁我们深刻的灵性皈依:基督徒蒙召环保皈依,从而使他们与耶稣基督的相遇,成为他们与所生存世界关系的佐证。”(217号)

    我们在祈祷和圣事中与基督相遇,他给我们力量去超越所有的艰难和挑战。在目前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的环境危机中,我们要相信那“使万物更新”(默示录21:5)的天主,并通过祈祷,祈求天主的恩宠和助佑。

    今年的9月1日也是本月的首六。我们像家人一样聚在一起,感谢创造我们的天主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恩宠。我要求所有的堂区在今天使用总教区环保办公室所准备的“神圣半小时”祈祷文。 愿天主降福你们。

    * 孟买总教区总主教格拉西亚斯枢机 (Oswald Gracias) 是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

本文标题:印度:孟买枢机于“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上呼吁环保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