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接见天主教议员,顺伯恩枢机称这是一项巨大的鼓励


2017-08-27 02:47:4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8月27日主日诵念三钟经後,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参加国际天主教立法人员网络(International Catholic Legislators Network)年度会议的与会者。这个天主教组织在维也纳总主教顺伯恩(Christoph Schönborn)枢机和英国上议院天主教议员奥尔顿(David Alton)的赞助下创立於2010年,在政治界推动基督信仰原则。该组织每年都在罗马南郊弗拉斯卡蒂(Frascati)举行年度会议。
顺伯恩枢机在蒙教宗接见的前一天告诉本台:“这是一个非官方组织,由那些极愿意以基督徒身分从政的男人和女人组成。他们经常拥有一个共同之处,即在他们本国的议会属於少数群体。虽然如此,他们却成了重大议题和重大价值的代言人,决意以天主教徒的身分从事自己的服务”。
顺伯恩枢机说道:“教宗总是鼓励我们。无论是本笃教宗,还是教宗方济各,他们每年都接见我们。教会对这些天主教议员工作的肯定令他们深受鼓舞,因为他们在自己的议会经常感到很孤独,处境艰难。这年度的会议使他们在个人信仰和政治行动上得到鼓励。”
国际天主教立法人员网络每年都会讨论一些主题,顺伯恩枢机对此解释道:“自举行年度会议以来,我们探讨的主题之一常是基督徒受到的迫害,这已经成了一个世界性的现象。许多议员所属的国家都受到打击,连那些努力帮助其它地区基督徒的国家也如此。”
谈到这个天主教组织的发展,顺伯恩枢机称它是一个经过“验证”正在成长的网络。非洲的成员有所增加,他们尤其来自肯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每年的会议总是一个交流思想的最佳时机。来自各大洲的人聚集一堂,这无疑对大家都有益处。”
关於该组织举办年度会议的目的,顺伯恩枢机解释说:“举行年度会议的目的是坚固成员的信德。会议期间保留了信仰生活的时刻,诸如每日弥撒、公念玫瑰经、朝拜圣体,以及办告解。因此,与会者肯定也会得到灵性上的扶助。”
顺伯恩枢机最後表示:“会议探讨的课题都是议员们努力成就的目标,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进行深入研究。这些专业人士能够帮助与会者进行政治上的反思。可以说,这个非官方组织是一项成就,一个美好的创新,也是一个祝福。”

本文标题:教宗将接见天主教议员,顺伯恩枢机称这是一项巨大的鼓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