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教区圣母会举行修女避静及发愿银庆


2017-08-13 11:48:15 作者:潘琳 来源:宁夏教区

 


修女们避静听道理

  8月1日—8日,宁夏教区圣母会于贺兰县徐合庄堂修会会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修女避静神功。避静邀请山西太原教区张耀强神父带领,19位修女参加,山发芬修女续发了圣愿,为赵敏、李建萍二位修女举行了发愿银庆。 
  张耀强神父在避静讲道时首先指出了避静的意义:与主相遇,让身心灵在天主内得到休养,获得力量与助佑,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张神父以《修道生活的神学》为引导,结合圣经、会规,讲了修道人的灵修、圣愿、祈祷、团体生活等,带领修女们反思圣召,从而对自己的修道生活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避静中,张神父还安排每天下午由三位修女,每人用半小时分享自己的圣召历程。姐妹们的分享都很精彩,使彼此间更加了解,对圣召倍加珍惜,并互相勉励扶持。

  在8月3日星期四晚举行的圣体降福中,每位修女将点燃的蜡烛献于圣体前,借此再把自己献于天主,全心归向主基督。
  8月8日圣多明我瞻礼,李晶主教和神父们在徐合庄堂共祭,为避静圆满结束举行了感恩祭。李主教讲道说,今天弥撒的答唱咏是:上主,请看,我已来到,为承行你的旨意。这正是给我们主教、神父和修女们说的;承行主旨,不是一天,而是一天天、一生;天主选择了我们,我们要坚持、要满怀希望、要不忘初心;生活的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把所有的不愉快留给昨天,把所有的努力给今天,把美好的希望给明天;让我们像今天银庆、续愿的修女们那样,为光荣天主而付出自己的一生。弥撒中,山发芬修女续发了圣愿。
  弥撒礼成时,为赵敏修女、李建萍修女举行了发愿银庆。李主教和神父们分别讲话,对二位修女银庆表示祝贺,并鼓励修女们继续努力,忠于圣召,服务教会。陈惠萍院长和赵敏修女也分别讲话,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对修会和修女们的支持,感谢为避静服务的教友们。

本文标题:宁夏:教区圣母会举行修女避静及发愿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