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表示不赞成婚姻的新形式


2005-12-07 09:06:25

    出席拉丁美洲主教团促进家庭和生命委员会主席第三届会议的与会人士昨天3日上午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教宗向他们说:你们牧人的责任是指出婚姻的卓越价值的全部财富,婚姻作为生来就有的制度,是人类的产业。教宗也强调了不赞成婚姻的新形式,这些婚姻形式不符合当地文化,改变婚姻的独特性质。
    教宗在他的讲话中感谢为“维护婚姻和家庭的基本价值所推动的牧灵活动,这些价值受到目前俗化现象的威胁。”教宗说,俗化现象阻碍社会良知以适当的方式去发现家庭建立的本质和使命。教宗又提到另一个严重的威胁,就是近来来自“不公正法律的压力,这些法律不承认家庭的基本权利。”教宗随后也注意到,面对这些诱惑教会促进家庭的努力在增加并得到巩固,因为家庭正是建基在天主的爱的计划的根基上,体现了为促进人类共同利益而不可取代的模式。
    教宗说,夫妻专一、忠贞和向生命开放的爱形成生命这个团体,即婚姻的基础。然而,福音关于家庭的宣讲以及人性和精神实现的旅程的目标蒙受严重攻击。这项宣讲被“对婚姻和家庭的虚假理念”所毁坏,这些理念“不尊重天主的原始计划。”教宗本笃十六世又说,在这种背景下,反映不出各民族文化的婚姻的新形式出笼。这种新形式的后果令人警觉:它们不接纳维护人的尊严的道德原则,给任意使用科学杀死胚胎提供了方便。教宗说:“在拉丁美洲,如同全世界一样,儿童有在一个基于婚姻的家庭中出生和成长的权利。为此,需要帮助所有的人意识到堕胎的内在邪恶”,它是抵制人的生命和侵犯社会的罪行。

本文标题:教宗表示不赞成婚姻的新形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