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呼吁该国政府接受更多难民


2017-07-20 02:49:07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主教团移民委员会主席暨奥斯丁教区主教若瑟·斯德望·瓦斯克斯(Joe Stephen Vásquez)7月14日发表公告呼吁特朗普政府把接待难民的限额增加到7万5千名。在上个星期,美国2017年接受难民的5万名限额已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三月签发一项政令,把美国今年接受难民的名额从11万减少至现在的5万。瓦斯克斯主教之前曾以该国主教团的名义表达教会的担忧,在这新的公告中他更加关切“这种限额对人产生的後果,对弱势移民群体的影响,例如无人陪伴者、老年人、病人,以及对宗教少数群体的影响。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无法得到必要的保护,仍将面临危险和被剥削。我们应该意识到每个难民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而是天主的子女。”
瓦斯克斯主教在呼吁中强调,考虑到全球大约有2200万移民,美国把名额限制在5万既不能回应真实的接待需求,也“体现不出我们的怜悯和我们国家的实力”。主教说:“我们坚信美国拥有帮助弱势群体和寻求庇护者的资源。教会将不断地接纳和陪伴抵达该国的难民,保证提供必要的服务”。
美国克利夫兰主教纳尔逊·赫苏斯·佩雷斯(Nelson Jesus Perez)也表示,“教会蒙召陪伴移民,提供精神之外的支持。国家虽然完全有权扞卫自己的领土,但也要尊重人的权利和尊严”。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呼吁该国政府接受更多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