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姐,亲爱的大姐


2017-07-03 11:39:34 作者:孙其霞 来源:《信德报》2017年6月11日,21期(总第725期)

    贤惠的妇女,有谁能找到?她本身的价值远胜于珠宝。(箴31:10)
    金银应在火中锻炼,天主所喜悦的人,也应在谦卑的火炉中锻炼。(德2:5)

    2015年11月1日,你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你几十年用爱托起的这个大家庭,离开了让你牵肠挂肚的父母、儿女、姐妹。姐,你平安地走了,连一个字、一句话都没有说,却以无尽的爱留给了我们绵长的思念。
    我们知道,其实你有好多离别的话要对我们说,但是你却不忍心,不敢说出口,在你生命最后的一段日子里,你默默承受着癌症病魔无尽的折磨,不断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稣,一分一秒地坚持着,小心翼翼特别珍惜地陪伴着爹娘和所有的家人。透过你的眼神,我们看到了你的不舍,你对我们有着太多太多的牵挂。我知道,你不是贪恋这个花花世界,而是想在我们生命的旅程中多陪我们一程,特别是白发的爹娘,你有着太多的不忍心。
    当我趴在床上和你面对面聊天时,你微笑着默默地瞅着我:好希望时间能停下来,不要把你我分开。姐,我懂你微笑的背后掩藏着什么,我们都把沉重和泪水藏起来,把微笑和轻松写在脸上,我们谁都不说破,心照不宣,生怕说漏了一个字我们会崩溃,眼泪会决堤……
    姐,你用一生诠释了对主的信赖,对家人的爱。你在痛苦中不断祈祷仰望耶稣,让我们看到了你坚定的信仰。
    在你婚后的家庭生活中,信仰给你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就像很多嫁入教外家庭的女人一样,在没有信仰氛围的家庭生活,你承受了太多的委屈。
    春节为了墙上贴张圣像,姐夫和你大吵一架,把圣像撕了下来,你含着眼泪把圣像收了起来,真不知道你年过的是什么滋味!
    为了晚上能进堂祈祷,你得把牛羊猪狗伺弄好了,把一家人的饭做好了,端到桌上,你才能走,这一切都是为了姐夫不抱怨,不阻拦你进堂。


相亲相爱的五姐妹

    孝敬公婆更得走在弟兄姐妹的前面,多干活、多出钱、多照顾,而且不论别人怎么误解你、排挤你、难为你,你都默默承受,你说:我是天主的儿女,不能给天主脸上抹黑。
    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为了生活、为了信仰,忍辱负重,默默付出。你的付出感动了家人,你高兴地对我说,你公婆不反对你进堂了,姐夫也支持你进堂服务,你学习吹小号,他还夸你学号勤奋,连在被窝里都在背谱子,练指法。你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轻松自由地进堂了。
    姐,你的勤奋和坚持也感动了天主圣神,因为你竟然在短时间内奇迹般地学会了吹一首完整的曲子——《奉献曲》,而且你都不用看谱子,全记在脑子里了。在咱娘家里,你吹给我们听,我们都感动得不行,眼泪不由地掉下来:一个成天只会拿锄头、镢头,大字不识几个的你竟然吹得这么好听、完整,为你点一百个赞啊!姐,你是最棒的,天主爱你!
    姐,你的汗水和泪水铸就的阶梯离天父的光环更近。天主不舍得你再受苦受累了是吗?他要召你回天家了,可是我们却有太多的不舍。
    姐,你知道吗?你走后,张神父、小孙神父、吕神父都来了,都来为你送别,还有我们堂里的乐队,他们奏乐为他们的队友含泪送行,特别是海睿的爷爷,一边吹号,一边老泪纵横,为失去了一个好学生、一个好孩子而难过,乡亲们也排起长长的队伍,不约而同地加入了送行的队伍,长长的送别队伍,流淌着我们的悲痛与不舍,我们跟在灵柩的后面呼喊着你,嚎啕大哭,就像一个小孩子找不到了妈妈,长久以来压在心里的悲伤的泪水在这一刻崩塌决堤,看着远去的灵车,我们的心像被拿走,一片茫然……
    姐,你知道吗?夜里醒来,我会特别特别想你,想你在那个煤油灯的年代,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们,帮父母撑起这个家;想你给我们摘的桑椹和酸枣;想你给我们梳的小辫和扎的红头绳;想你背着我们去好远的药铺打针;想你和我在玉米地里汗流浃背,你说:小玲,你受不了这个热,回家吧!剩下的我来干;想你给我做的高高的一摞喜被,还有你亲手绣的鸳鸯枕;想你陪我一起去医院生产,你心疼地为我揉腰捶背,焦急地等待,当孩子的第一声啼哭响起,你比我还高兴;我和丈夫吵了架,你整夜整夜地陪着我,鼓励我:小玲,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他的脾气不好,你多让着他,为他好好祈祷。
    姐,想你给我们蒸的大白馍,想你为我们的一针一线,一草一木,想你在我们生命里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
    姐,你可知,我们见到白发的爹娘就会把悲伤和眼泪藏起来,怕他们会更想你,受不了你的离去。去年五月份,我们带着他们随朝圣团去了南方朝圣。我们一次次跪地呼求:祈求主耶稣摘去我们对你深深的思念,透过主的恩宠治愈我们每一个人的伤痛。
    姐,真的感谢天主,朝圣回来后,天主给了咱们大家庭特别大的恩宠和眷顾。世栋很荣幸地被天主拣选为咱们堂区的会长,现在很积极地为教会服务;吴越、刚子、妮子、小庆,这些孩子都很听话,你的离开让他们都很悲痛,但也成长了好多,特别是吴越,为唱经班热心服务;对了,她还带着你的小孙子恩泽,在教堂教大家唱歌,很辛苦,却很喜乐,我们能够感觉得到,你在天上为我们祈祷,才使天主特别的眷顾。
    姐,你安息吧!你为我们大家、小家,操劳了一生,好好休息吧,不要再惦记我们了,我们都会踩着你的脚步好好热心,好好照顾咱爹咱娘,用爱天主爱人的行动来回报你的爱。
    我们都爱你,想你,亲爱的大姐!

本文标题:大姐,亲爱的大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