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无处不在


2017-06-30 16:01:41 作者:尹秀梅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28日,20期(总第724期)

    我是一名领洗十多年的教友,不曾为主做过什么。回想过去的时光,实在愧对于主。现将我的一点亲身体验分享给大家,也算为主作一次福传见证。
    我是一名80后的上班族,每天除了照顾5岁的儿子就是工作。在公司的时间长于在家的时间。虽然我很羡慕那些每天为主奔波的全职传道员,但是,现在的我却没办法做到。不过,天主无处不在,我大部分时间在工作,我愿让我的信仰在工作中展现,在见证中发光。
    承蒙天主赐予我的忠诚,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公司老板很信任和器重我,且委以重任。我们公司生产火车配件,面对的客户都是国家铁路部门。虽然每天的工作能得心应手地完成,但也有棘手事情的时候,每当此时我就会束手无策,甚至有时会急得掉眼泪,周围的同事都劝我说:“你就是个打工的,管那么多干嘛?又不是你的错。”但我不认同这种观点,我与公司同命运,于是我多种渠道设法解决,努力无果时我便交托于主,因为我相信,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
    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经历是我们接了出口泰国的一批火车订单,要我们生产火车卫生间里的扶手等产品,因为对产品的要求很严格,所以客户要我们先生产样品,鉴定合格后再批量订购。鉴定结束后,客户电话告知我说:“扶手这个产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批量生产。”客户随后就把鉴定情况的书面报告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了我公司的技术部门,由于我已电话记录了相关情况,当时就没有要书面报告,技术部门的同事也没有转发给我看。就这样,几百根扶手就批量投产了。大概1个多月之后,客户问我生产进度,我说扶手快生产完了,客户又问扶手的问题都整改了吗?我当时就懵了,我说:“扶手没有问题啊!”“扶手的管子直径按图纸小了1毫米。”“当时电话里没有说啊!”“书面的报告里有写。”“我没看报告,而且都已经投产了,就差1毫米,又不影响使用,能不能给让步接收?”“如果当时提出来应该可以,但现在都过去一个多月了,资料都在网上存档公开了,要改的话很困难,需要技术部、质量部、项目经理等层层审批,特别麻烦,赶紧重新生产吧!”好几万元的原材料都已经买来了,重新做就得重买材料,损失至少5万元,而且时间也不允许重新生产。我何以承担如此重大责任?当时我欲哭无泪。怎么办?找各种关系,打了多个电话,没人能帮忙。此时我转向了天主,呼求上主:“主啊!我是无能为力了,你帮我解决吧!否则我真的过不了这一关,我承担不起啊!”下班回家后,心里一直祈祷天主帮我。天主就真的俯听了我的哀诉,救我摆脱了困境。第二天一上班,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那个客户:“问题解决了,不用重新生产了。”哇!当时激动的心情难以描述,对主的感激之情满溢心间,我没有追问是怎么解决的,只是心里不停地默念:“感谢主……”
    还有一次,那段时间我们发给客户的产品经常出现质量问题,有的小问题我就托客户内部关系摆平了,但那段时间问题实在太多,真不好意思开口再找那个人帮忙了,就在我一筹莫展快要崩溃的时候,对天主说:“主啊!我可怎么办啊?我相信你不会对我的困难袖手旁观。”不久,那人主动打电话来说:“你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忙的你就说,不要不好意思,问题总拖着可不行啊!”天啊!“主,你真好!”我的心瞬间豁然开朗。
    我愿意把经历的天主对我的眷顾和大爱借此“信德”平台告诉所有的人,希望更多的人相信天主,认识天主,归依天主。同时我也要向周围更多的人诉说此事,让其了解到天主的爱无处不在。尤其是像我一样的上班族,也许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福传,但在工作中一样可以把经验到的天主告诉我们身边不认识天主的同事,信仰的种子随处可撒,随时随地都可以福传。愿基督的福音早日传遍中华大地。

本文标题:福传无处不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