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统一推手科尔总理逝世,教会感谢他作出的基督徒见证


2017-06-18 05:12:38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6月16日与世长辞。该国主教团主席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在唁电中写道:「德国教会感谢科尔作出的基督信仰见证。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一个自由社会的价值观遭到践踏,他就会努力使这些价值观得到尊重。他既渴望也懂得在欧洲展现他的基督徒信念。」
马克思枢机指出,科尔的一项优先任务是「推动一个以教会社会训导为基础的市场社会经济」。这位前总理是德国「天主教徒节」的常客,他秉持勇气和毅力,发挥愿景的力量和深厚的谈判能力,促成了德国的统一。
科尔同时也是「心怀欧洲梦的总理」,他在欧洲一体化的进程中扮演了重大且关键的角色。他是起草《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核心人物,多次强调德国与欧洲是一体的两面。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於1987年和1996年访问德国,多次与科尔相会。当他们於1996年一同跨越勃兰登堡门时,科尔表明:「自由始终也意味着责任,否则它就会成了依赖的新形式。」我们若要善尽责任,就必须「在近人,尤其在天主面前按照各自的良知行事」。
科尔继续说:「正因如此,即使在日益世俗化的社会中,基督信仰教会的声音仍是不可或缺的。基督的喜讯是力量的泉源,为人们提供方向与支持。基督徒的义务与公民的义务是密不可分的。这对建设一个团结的欧洲格外重要。」
马克思枢机的唁电最後总结道,「德国天主教会怀着哀痛、赞扬和感恩之情向科尔致敬」。他的行动传达出「基督信仰的人性观,这在他的工作中带来极大的力量」。

本文标题:德国统一推手科尔总理逝世,教会感谢他作出的基督徒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