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内蒙古集宁教区若望·刘世功主教安息主怀


2017-06-10 08:55:11

    信德网讯: 天主教内蒙古集宁教区若望·刘世功主教,于主历2017年6月9日21:30时,在集宁因病逝世,安息主怀,享年90岁。


    若望·刘世功主教,在1928年8月18日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乌兰淖。14岁进入二十四顷地修院读书。
    1948年曾在巴盟三盛公修院就读,一年后进入呼市神哲学院。修院解散后,暂时中断修道生活。
    1952年再次返回呼市修院学习。毕业后于1956年8月15日领受司铎圣秩,晋铎后服务于四子王旗古营子堂区。

    恢复宗教自由政策后,1984年仍担任古营子堂区的本堂神父;当时与韩进德神父共同服务于四子王旗的各个堂口。

    1995年10月12日被祝圣为集宁教区正权主教。
    若望·刘世功主教一生热心事主,持守圣召,无论环境顺逆、总是对天主忠贞不二,对教会鞠躬尽瘁,是深受广大教友爱戴的好牧人,堪称为教会神职人员的楷模。

   恳请众神长、教友为彼祈祷:
   求天主仁慈接纳,并赐他永生的赏报。

                                                                                      天主教集宁教区刘世功主教治丧委员会
                          2017年6月9日

本文标题:【讣告】:内蒙古集宁教区若望·刘世功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