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失踪儿童日:全世界每天有2.2万名儿童失踪


2017-05-26 02:05:32

(梵蒂冈电台讯)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美国政府首先於1983年立定全国失踪儿童日,以纪念1979年5月25日在纽约被诱拐的儿童伊森‧帕茨(Ethan Patz),其它国家随後也纷纷效法。国际失踪和受剥削儿童中心(ICMEC)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的失踪儿童多达800万人。
教宗方济各多次疾呼:「人人都有保护儿童的责任,尤其是保护那些暴露於剥削、贩卖和偏差行为的高危险群儿童。」这些儿童失踪後被人遗忘,协寻工作通常不了了之,不论在穷国还是富国都是如此。全世界每天有2.2万名儿童失踪,光是在欧洲每两分钟就有1名儿童失踪,而且大多是没有成年人陪伴的移民儿童。
在意大利关怀儿童失踪问题的蓝色电话(Telefono Azzurro)公益组织创始人暨主席卡福(Ernesto Caffo)向本台讲述说:「儿童往往是悲惨黑市贩卖的受害者,他们不幸地成了童工和战争中的牟利工具。我们国家近年来失踪儿童人数剧增,因为没有成年人陪伴的移民儿童增长,他们缺乏避风港和保护。我们都知道,这个灾难遍及世界各地,需要采取更协作、更恰当的措施。」

本文标题:国际失踪儿童日:全世界每天有2.2万名儿童失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