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终极真理——爱


2017-05-23 13:56:15 作者:莱斯特·莱文森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14日,18期(总第722期)

    爱是无条件的给予。爱是一个人天然、固有的状态。只有为爱去做,爱才会被唤醒。我们更多的去爱,可以唤醒更多的爱。
    爱是一种不依赖于行动的态度、情绪。爱是另一种自由。爱是接受、认可(他人、事物)。爱是接受他们现在的样子。爱是爱他们与你的不同,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
    爱是信赖。爱是平和的情绪。爱是认同,通过认同一个个单独的存在达到合一。爱是每个人通过他每个行动来寻求的。爱是所有问题的答案。
    当有问题时,如果愿意给予更多爱,问题会消失。当爱是彻底的,问题就彻底消失了。爱和相互谅解是一样的。爱是亲切的交流,是沟通。
    为他人的需求增添帮助,那是爱。最好的帮助或者给予,是使他了解真理,在这个道路上,给予是另一个快乐法则。
    爱是力量(能量),是宇宙始终如一的力量(能量)。爱是吸引、是整合、是融入、具有建设性,适用于任何事物。议会无法让世界变得更好,但是众多爱的情绪可以做到。
    几乎所有人误把小我认同当作爱,那不是爱,因为小我不会满足,会有连续不断的需要,因此,只会引起挫折感。
    爱不是性。爱不是激情。人们把彼此需要当作爱。但爱不会紧紧抓住另一个人,不会限制另一个人。人类的“爱”并没有想和他人分享爱,相反,只是想获得自身的满足。真正的爱是与更多人一起分享,那是喜悦。因为渴望是分离,所以在爱里没有“渴望”。爱与存在合一,它不允许分离。
    真正的爱不能通过婚姻获得,它一定在婚姻前就有。爱不能爱一些人而不爱另一些人。爱一类人又恨一些人。当我们爱人类超越其他的事物时,人类也会回报我们,那是人类的爱。当一个人爱人因为他们是美好的,也是人类的爱。真正的爱是没有条件的,甚至是爱反对他的人。
    我们应该相等地爱每个人。只有通过爱可以感觉到爱。
    希望得到更多的爱,可能会有更多的不爱。努力追求爱,从来不会被爱,那么被爱带来的只是短暂的快感和小我的膨胀。
    当人完全地爱时,他没有不被爱的观念。爱我们的敌人是爱的高度。
    当敌人感到爱时,会使得敌人无力,无力伤害我们。如果敌人坚持尝试伤害我们,他将会只伤害他自己。
    当人处于高度的爱时,他没有负面情绪,他承认一个又一个存在(他与各个存在相通了)。
    当我们完全爱的时候,我们感觉拥有每件事物。完全的爱,见到的唯有爱。当一个人处于全然的爱,永不会受到伤害。
    爱不存在个人观念。在爱时随时都感觉很好,如果感觉不好,说明没有在爱。爱与自私自利是对立的,爱是无私。爱是纯净。爱消除恐惧。爱消除焦虑。爱消除不安全感。爱消除孤独、寂寞。爱消除忧愁。
爱吸引爱。爱是最终的方法。爱是对自己的酬谢。爱寻求和它相似的事物。
    爱推动爱,爱带来爱。爱有感染力。
    爱无法用理智推理。爱的甜美无法被描述,只能通过自身体验。当达到只感觉到爱,只看见爱,只听见爱,只想着爱:完全处于爱的状态时(全然的爱),爱始终如一是恒久不变的,永远不会没有。
    “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做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终必消失;语言之恩,终必停止;知识之恩,终必消逝。”(格前13:3-8)
           选自《终极真理》

本文标题:终极真理——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