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皇后喜乐经:教宗勉励中国天主教徒慷慨接纳天主的爱的计划


2017-05-23 02:39:0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1日复活期第六主日在主持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特别提到5月24日是进教之佑圣母瞻礼,也是为中国教会祈祷日。那天是上海佘山圣母庆日,教宗说:“我们大家将在精神上与中国天主教徒团结一心。我要对中国天主教徒说:让我们举目注视圣母玛利亚,我们的母亲,愿她帮助我们明辨天主对在中国的教会具体行程的圣意,支持我们慷慨接纳祂的爱的计划。圣母鼓励我们为信徒之间的共融和整个社会的和谐,作出个人的贡献。我们不要忘记以祈祷和爱德为信仰作证,始终保持相遇和对话的态度。”
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前,教宗省思道,耶稣在最後晚餐中向祂的门徒许诺,在祂走後他们不会成为“孤儿”,因为他们将领受“另一位护慰者”,“真理之神”。教宗解释说:“默想耶稣的这番话後,今天我们从信德层面意识到,我们是藉着圣神与天父及耶稣共融的天主子民。在这共融奥迹之中,教会找到了透过爱来履行自身使命的不竭动力。”
爱使我们认识耶稣,“爱天主和爱近人是最大的福音诫命”,“上主召唤我们慷慨回应爱的福音呼唤,把天主置於我们生命的中心,投身於为弟兄服务,尤其是最需要帮助和安慰的人”。
教宗最後提醒道:“有多少人离开堂区或团体,因为他们在那里遇到了说人闲话、羡慕和嫉妒的环境。你们听好了!我们每天都要学习爱的艺术,每天都要耐心地向基督学习,每天都要宽恕他人,注视耶稣;而这需要耶稣派给我们的这位辩护者与安慰者的帮助,祂就是圣神。童贞圣母玛利亚是她的圣子与上主的完美门徒,愿她帮助我们越来越顺从护慰者,真理之神,好使我们能每日学习彼此相亲相爱,如同耶稣爱了我们那样。”

本文标题:天皇后喜乐经:教宗勉励中国天主教徒慷慨接纳天主的爱的计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