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亲的最后时光


2017-05-16 09:50:17 作者:王伟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30日,17期(总第721期)

    3月27日夜里,我慈爱的父亲王若瑟在平安宁静中度过了他人生最后时光,与至爱的家人告别,回到天父的怀抱。
    父亲是2015年8月8日才领洗的老年新教友。他虽然为人和蔼,但在信仰方面固执己见,幸而与老教友家庭出身的妈妈夫妻情深,因而常陪同来教堂;这进堂主观意识仅仅是对老伴的关爱,与天主尚未建立关系,热心教友规劝,他也只是打个“哈哈”而已。直到前年身体偶感不适,检查结果直肠癌并已转移时,才认真思考信仰大事。住院期间神长教友的探望使他深感温暖,发自内心要求领洗,终于神父在病房为他授洗,圣名若瑟。
    天主赐予他新生,父亲非常喜乐,亲戚朋友来看望,他笑容满面地与他们一一握手,把自己信仰的喜乐、感悟传递给人。出院后父亲每主日进堂以谢主恩。
    年初,父亲病情恶化,他很平静地与我们作子女的商议母亲日后的生活和自己的后事,安排妥当便住进医院。神父为他行了病人敷油圣事后,他表示“一切交给天主,随天主安排”。父亲的信德让我们很感安慰,但我们知道老人家心里还有个愿望,就是希望等过完八十大寿暨结婚六十周年钻石婚后再回归天乡。


病床前神父安慰父亲

    3月23日我去病房陪护,父亲向我伸出四个指头,我问父亲是什么意思?他说:“我还有四天。”25日副本堂卢神父抽时间再次来到病床前,为他覆手祈祷。第二天见到父亲时他欣喜地告诉我们:昨晚他见到圣母和圣婴耶稣了!“圣母显现给老爸了!真的?”我们知道父亲是个严谨的人,从不说不实之词,更何况神迹。病房里一位病友竟证实他也看到一位美丽的妇女带着一个小孩,一会儿就不见了,并说:“我感到好奇,如在梦中,这是玛利亚吗?”我突然醒悟过来:3月25日是圣母领报节!感谢圣母、圣婴耶稣垂顾,大圣若瑟,临终之主保,为我等祈!27日父亲王若瑟平静地呼出最后一口气,那天正是他口中的第四天。
    父亲离开了我们,怀着永生的希望回归天乡。主说:“我就是复活,我就是生命,谁相信我纵然死了,仍旧活着;凡在世相信我的人,永远不会死亡。”(若11:25-26)

本文标题:父亲的最后时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