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圣体前为圣召祈祷一小时

—— ——恳求天主为教会派遣更多的工人

2017-05-16 09:28:35 作者:张维明/译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30日,17期(总第721期)

(复活期第四主日善牧主日,亦是圣召节)

前言
    在明供圣体的一小时内,我们大家被邀请来,默想我们教会至关重要的一件事:圣召的问题。为了让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更迫切地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并能积极地参与这一伟大的使徒工作,关心我们的圣教会,要回顾当今教会多层面的圣召问题:神父圣召、执事、修士、修女、默祷生活者、传道者,以及在俗教友领袖等圣召。让我们祈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们到教会来,收割他的庄稼。整个基督教会要恳求天主降福这个世界,赐给我们急需的神父、修士修女,以使圣教会能茁壮地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建设基督的奥体。在教会内所有领受圣洗的人,因圣洗而必须分担共同的使命。基督徒的圣召,就本质而言,也是从事使徒工作的圣召。教会内的使命有许多层面,但是,这些总是一个团结一致的使命。

在耶稣圣体前默想与祈祷
    领:在圣体圣事内,耶稣亲临我们中间,请我们与他同在。为了与他共融,我们当把自己准备好,进入祈祷状态,聆听天主圣言,意识到在这一小时朝拜圣体的圣时内,我们应当采取怎样的态度。
依撒意亚先知受召神视
读经:依6:1-8(经文略)
   
朝拜祈祷
    领:主,我们在这里斗胆向你伏求,我们在这里钦崇朝拜你。主啊,我们知道,你很愿意接受你的受造物的朝拜,因此,我们谦卑地将我们的心智呈献给你,钦崇你、朝拜你。
    众:主,我们钦崇朝拜你,因为你以极大的爱情创造了我们,让我们的眼睛看到太阳的光辉,灿烂的繁星和所有受造物的奇妙:广袤的海洋,高山峻岭,还有美丽的鲜花和累累的果实。
    领:主,你赋予了我们生命,我们钦崇朝拜你。一切赞美和崇敬发自我们的心中,也来自所有的受造物和地球上的一切生物。我们的存在完全依赖你的仁慈,你造化了天地和神人,你是我们的主,我们全心敬拜你。
    众:主,我们赞美你,颂扬你的圣名,因为你拯救了我们,你是我们的救主。你不仅创造了我们,而且把我们置于一切受造物之上。当我们犯了罪,落入虚无,是你又把我们从罪恶的黑暗与死亡的恐怖中救起,为我们开启幸福与生命之门。
    领:主,当我们认识到,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你的救恩和你的爱,我们真是有太多的理由钦崇和敬拜你。在你的厚爱中,你透过圣洗圣事为我们开启了这生命之门。
    众:主,你来救赎全人类;但仍然有许多人不认识你,又有不少人背叛你,许多人因拒绝你的爱,而放弃了通往永生之路。
    领:主,你记得,当许多男人和女人沦为失牧之羊时,你说过:“庄稼固多,工人却少。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他的庄稼。”(玛9:37-38)
    众:为了遵从你明确的命令,我们才敢向你祈求这一特恩,请你向教会派遣许多优秀的神父、修士修女和传教人员,以便使全人类都能有机会钦崇和赞美你。阿们。
    (停下来默想片刻)
    (唱圣歌)

团体祈祷
    (在以下每一句祈祷文后,全体重复这一句:“主,请向你的教会派遣圣善的使徒来。”)
领经者:
    +使世界的人民都来钦崇和赞美你。
    +使所有的人都能找到真理和生命之路。
    +使所有基督徒达到团结合一,共成一牧一栈,都在你善牧的指引之下。
    +使人们庄严地欢庆你神圣的奥迹。
    +使世界上穷苦和被疏忽的人都能得到爱心的帮助。
    +使卑微的人都能受到教育,并指引他们完成基督徒的圣召。
    领:主,请向你的教会派遣圣善的神父、热忱的修士修女,以光荣你的圣名;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阿们。
    (唱圣歌)

感恩祈祷
    领:主,你赐给了我们无数的恩惠,我们心中是多么感谢。主,让我们把这种感激和崇拜之情,一同敬献给你。
    众:主,你创造了我们,我们感谢你。请帮助我们能永远珍惜你赐给我们的生命礼物,并让我们即使在困苦,遭受考验,生活变得暗淡和艰难时,仍能认识到生命的美好。
    领:主,你用自己的宝血救赎了我们,我们感谢你。对如此珍贵的救赎大恩,我们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我该如何感谢?……我要举起这救赎之杯,称颂主的圣名。”
    众:主啊,我们知道,你赐给我们这珍贵礼物,我们最好的感恩方式,就是在圣体圣事中,将你的圣体和圣血再呈献给你及圣父和圣神。这的确是最有价值的方式,而且使我们获得神益。
    领:主,我们不会忘记,你时刻临在于我们之间,这是你赐给我们的莫大礼物。在祭台的圣体内,你亲自真实地居我人间。这是你能赐给我们的最伟大的礼品:献上了你全部的自己!主耶稣,我们感谢你。圣
体圣事也提醒了我们,你赐给我们的另一个恩惠,这又是一个爱的奇迹:神父的圣职。我们衷心感谢你,你把神父们赐给了我们。
    众:主啊,如果没有神父,我们的社会将是怎样的景象?我们的生活将是怎样的状况?若没有人向我们说起我们的根源,并提醒我们永久的终向,我们将会何等悲惨!主啊,我们因此衷心地感谢你,将神父这一珍贵的礼物,赐给了我们人类。
    领:然而,请你考虑,世界越来越需要更多的神父来服务,可神父又是如此短缺。你看,有多少家庭自称是基督徒家庭,但他们竟不肯或害怕让自己的孩子去做神父。你看,许多青年人宁可去从事其他的工作,也不考虑去修道圣神父。这是我们信仰的缺失,使我们认识不到神父圣职的崇高、伟大和美丽。
    众:主,请你开启我们的心智,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珍贵的礼物,我们感谢你,恳求你,请赐给你的教会更多的圣善的神父和虔诚的修士修女,让他们以使徒般的服务和热切的祈祷,把迷失的羊群领回到你的怀抱。阿们。
    (停下来默想片刻)

团体祈祷
    (在以下每一句祈祷文后,全体重复这一句:“主,请向你的教会派遣圣善的使徒来。”)
领经者:
    +请坚固怀疑者的信心。
    +请支持和鼓励行善者。
    +请用天主的圣爱保护那些在生活中追随你的人们。
    +请让那些失足的人重新与天主和好。
    +请让我们虔敬地领受圣体圣事,将你作为灵魂的神粮。
    +请帮助基督徒家庭,使他们充分实践他们特有的圣召。
    +请引导青年人能拥戴和坚守主赐予他们的圣召。
     (唱圣歌)

和好祈祷
    领:主,在此刻我们深感需要向你请求宽恕。我们犯了许多罪过,使我们荒凉的世界暗无天日。我们这些受造之人每天都在冒犯你,犯下太多罪过,道德沦丧,罪恶多端。
    众:主,不幸的是,我们自身没有对罪恶的免疫力!正像达味圣王所哀叹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恶,我的母亲在罪恶中怀孕了我。”(咏51:7)而且,我们为自身明知故犯的罪恶,为拒绝慷慨回应你的爱,而深感内疚。
    领:主,我们除了自己无用的眼泪之外,实在没有什么能奉献给你。但是,主耶稣,我们已认识到,你将你自己全燔奉献给天主圣父,为我们做赎罪的牺牲。啊,耶稣,你真是我们的救赎主。
    众:主,你选择隐藏在圣体内,在面饼的形下,从而居住在我们中间。你为救赎我们人类,成为神圣的牺牲品,你每天都在奉献自己。只要我们尚在人世,我们永远感谢你的牺牲和奉献,你每天都将这一奉献从大地呈上天庭,为我们罪人祈求天父的慈悲与宽恕。
    领:主,我们希望,你伟大的牺牲能惠及整个世界。但不幸的是,还有很多人仍然不认识你。的确,“庄稼固多,工人却少。”主耶稣,我们再次恳求你,请派遣更多的圣善的神父,慷慨的传教人员和虔诚奉献的灵魂,将你的悲悯与宽恕能传遍整个世界。

团体祈祷
    (在以下每一句祈祷文后,全体重复这一句:“主,请向你的教会派遣圣善的使徒来。”)
领经者:
    +为祈求慈悲与宽恕。
    +为安抚所有的病人。
    +为助佑和安慰临终的人。
    +为光荣天主,并把天主之爱启示给全人类。
    领:仁慈的主,请接受我们的祈祷。求你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就我们免于凶恶。阿们。
    (唱圣歌)

求恩祈祷
    领:啊,主耶稣,你曾说过:“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玛7:7)并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以我的名字祈求天父,他必会赐给你们。”主,你的圣言和应许鼓舞了我们,我们才敢在你的祭台前献上我们最诚恳的祈祷,以便你的教会能获得更多圣善的神父,和热诚献身的灵魂。
    众:“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的话语是在告诉我们:你们要求得到更多的神父,必要给你们。这的确是事实:你许下诺言从不失信。主耶稣,就在这里,在这一圣时内,我们在你的面前钦崇朝拜你,求你拣选更多神父及修士修女,将他们派往你的奥秘葡萄园里来吧!
    领:请派遣他们来,用信仰教育那些幼稚的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在你的爱和你的教导中茁壮成长。“你们中间有哪个人,儿子向他求饼,反而给他石头呢?”(玛7:9)请派遣更多的神父来做青年的向导吧。现在,许多青年常被一些激情所吞噬,陷于虚假的许诺,并因无意义的生活而沮丧和沉沦。请派遣更多的神父来,指导这些青年走主爱与承诺的道路,永远向善。
    众:许多的男人和女人在每天生活的历程中挣扎着,主,请你派遣更多的神父来,鼓励和坚强这些人,开启他们的眼界,让他们看到天主的神圣和完美。
    领:请派遣更多的神父和献身的灵魂来,让他们以自身的生活与言行,向人类展示什么是真正的生活道路,什么是永远喜乐的源泉。
    众:请派遣更多的神父来帮助穷人、孤苦伶仃者、被冷落的老年人;帮助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城市中被歧视或被抛弃的无家可归者。派遣更多的神父来,为那些无声的人发声和呐喊;在失望的地方给予鼓励;在孤苦的地方给予温暖和热情。
    领:主耶稣,现在的情况的确是,庄稼固多,工人却少。这本来无办法解决,但你已亲自指出:“所以, 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他的庄稼。”我们恭守这一圣时的祈祷正是为此目的。我们向你的圣心祈求,为全人类的福祉,请你派遣更多的热诚的神父、执事和修士修女,以及传教人员,将你救赎的圣言传遍整个世界;也请你派遣更多的肯于献身的在俗人士,用他们生活的善表和无声的见证,把你的仁爱之火带给整个世界。
    众:主耶稣,藉着玛利亚 ——你的母亲和我们的母亲——之爱,并为光荣天主和颂扬你的大爱,请俯听我们的祈祷。阿们。
    (咏唱天主经)
    (咏唱圣体降福经)
    领:你赐给了我们天上的食粮,阿肋路亚!
    众:我们因此品尝了无穷的甘饴,阿肋路亚!
请大家祈祷:
    主,耶稣基督,你把你的圣体赐给了我们,让我们永远牢记你的苦难和圣死。愿我们对你圣体和圣血的崇拜,能帮助我们体验到你为我们赢得的救恩,赐予了我们天国的平安。你与圣父及圣神,唯一的天主,永生永王。阿们。
(以赞美天主的圣歌结束祈祷)

本文标题:在圣体前为圣召祈祷一小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