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敬礼圣母见证:圣母给予我们恩赐治愈


2017-05-13 13:28:11 作者:童君良、王央萍夫妇口述 信德编辑部整理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5月12日晚上,君良和央萍夫妇接我去参加一个活动。路上,我们一起祈祷…… 谈到明日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夫妇俩激动地给我分享了在数年前他们去露德和法蒂玛圣母显现地朝圣时的两个美好经验。圣母赐恩惠助的故事令人感动。适值今日法蒂玛圣母显现百周年纪念日,信德编辑部同事及时加班将其口述故事整理了出来,以飨读者朋友,同时希望大家多热心依赖圣母,多念玫瑰经,请圣母在天上多为我们代祷。

(童君良、王央萍口述,信德编辑部整理)

    2013年8月2日—8月15日,我们夫妇二人受一位教外朋友的邀请前往欧洲朝圣,此行程以圣母朝圣地为主线。我们计划先后去法国露德和葡萄牙法蒂玛两个圣母朝圣地,最后13日在法蒂玛,14日在罗马,15日参加教宗在伯多禄大殿主持的圣母升天瞻礼弥撒,最后一站,作为整个朝圣活动的终点。  

 我们预定从上海出发时航班起飞时间是8月2日凌晨00:15。由于朋友网上代订,没有拿到机票,我们误以为飞机是3日凌晨起飞。当我们3日晚9点到达浦东机场时,该班飞机早已2日凌晨飞走了!错过飞机的失望心情难以描述。

     我们与机场负责人说明情况,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朝圣行程都已安排好,而且所有的酒店都订好了,若不能尽快出发,后面的行程就都错过了。当夜凌晨,东航值班人员首次给我们的答复是:需要改签或重新买票,因为旅游旺季都没有当天的航班了。天明后,东航柜台下一批值班人员通知我们:“如果下个航班有空座的话你们就可以去,否则就很难办了。”
     我们在浦东机场的东航柜台前焦急地等待了一天一夜,不断祈求法蒂玛和露德圣母的助佑,一遍遍地诵念玫瑰经,恳切祈求圣母能够让他们不失此行,成全愿望。我们在机场耐心地等到3日晚上23点之时,东航早中晚三个值班的员工们都为我们想尽了办法,飞机上还是没空位。即便这样,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我们相信圣母和耶稣。

君良和央萍夫妇在浦东机场柜台守候祈祷一天一夜

    当夜正在诵念玫瑰经时,我们看到远处好多人围在一起,央萍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孩子的腿受了伤。由于高空空气稀薄,所以不适宜上飞机,当时两位家长正和机场交涉。过了不久,机场负责人员就告诉我们:“你们可以上飞机了,免去你们所有费用,但是需要你们写一封感谢信,以防有人说我以权谋私。” 闻听此讯有如喜获福音,激动万分,我们知道这是法蒂玛圣母和露德圣母俯允了我们的祈祷!这时离飞机起飞还有半小时,在机长亲自带领下,完成所有国际航班的安检登机手续,我们在最短时间内顺利登机。起飞的那一刻,我们的感激之情满溢心间,笔墨难传,深知这是法蒂玛和露德圣母的恩情。以后的朝圣活动非常顺利,这个行程只是少了首日在巴黎的一天行程而已。
     看,相信依赖圣母,诵念玫瑰经是多么有福气!
     当我们来到法国露德朝圣地时欣喜非常,这是我们第一次踏上露德圣地。由于机场倍受折磨的挫折经历,我们对圣母特别感恩,我跪在圣母显现过的山洞面前说:“母亲啊!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您,更不知该如何回报您的恩典”,说到这里,突然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清晰的声音:“你要像伯尔纳德一样,经常念玫瑰经,为自己和罪人祈祷;你要肖似我的圣子耶稣基督。”
    我把这句话记了下来。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排队去到圣洗池里洗涤。当时我想,我犯罪众多,污秽不堪,对不起耶稣和圣母,我要一次把它清洗洁净。没想到,天主不仅宽恕了我的所有罪过,还给了我一个特别的恩赐。我的身体有一块地方患有神经性皮炎好多年了,由于经常瘙痒,抓破过多条裤子。没想到,通过洗涤,回到中国后我发现这个患病的地方被彻底痊愈。但我也有一种预感,如果我继续犯罪,病还会回来,当我身上其他地方再出这种状况时,我就知道这是圣母对我的警告,但被治愈的那个地方自那以后从没发过。我特别感恩,让我意识到,生命中真的需要一位母亲来引导、监督和陪伴我们,如果我们让自己的心随处奔放的话,依然会再次陷入罪恶的泥潭中。   
    自从朝圣回来,虽然不是每天都念玫瑰经,因为有时会忘记,但也常常把念珠放到身边,常常随时随地祈求圣母保护。每当由于工作压力夜间失眠时,我就会不知不觉地诵念——万福玛利亚—— 圣母一定听到了,每次念着念着就进入了梦乡。虽然我很对不起圣母,常常做她不喜欢的事情得罪她,但她依然没有放弃我。
    今天在这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纪念日,邀请每位基督徒回应圣母的要求:要世人祈祷和忏悔,为罪人的悔改做克苦、补赎,并为世界和平勤念玫瑰经。今天就让我们抽出半个小时热心的恭念一串玫瑰经吧。

本文标题:敬礼圣母见证:圣母给予我们恩赐治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