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天文台举行国际研讨会:黑洞和宇宙学的挑战


2017-05-10 03:11:5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5月8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介绍将於5月9日至12日在梵蒂冈天文台举行的科学研讨会,探讨比利时宇宙论学者乔治·莱玛蒂(Georges Lemaître)神父的科学遗产,主题为“黑洞、引力波和时空奇点”。届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拉德特·霍夫特(Gerald’t Hooft)和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以及来自全世界的科学家将出席参加。
莱玛蒂神父被公认为宇宙大爆炸理论之父,曾於1960年至1966年担任圣座科学院院长。这次研讨会将依循莱玛蒂神父的理论,探讨在大爆炸的瞬间发生了什麽,宇宙的终向是什麽,以及现代宇宙论的局限又是什麽?这次研讨会正是要鼓励在宇宙学理论和观测之间进行有益的交流。
梵蒂冈天文台现任台长,行星科学家盖伊·若瑟·康索尔马尼奥(Guy Joseph Consolmagno)耶稣会修士、该天文台宇宙论学者琼蒂(Gabriele Gionti)神父,以及其他两位意大利科学家在记者会上发言。
康索尔马尼奥修士首先介绍说,梵蒂冈天文台“由良十三世教宗创於1891年,目的是向世界表明教会支持真正的科学。教会也因此必须掌握一种真正的科学”。修士期望这次研讨会成为一个让科学确实振奋人心的典范。
琼蒂神父则回顾了莱玛蒂神父的杰出贡献,说道:“莱玛蒂神父於1927年发表了关於宇宙大爆炸的重要论文,説明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解题中产生了一种新的宇宙论,它导致星系的远离。虽然如此,他是个非常虚心和谦逊的人,从不满足於他这项重大的发现。”
其他两位科学家从宇宙论的角度分析了黑洞现象和现代宇宙学的挑战,提议在科学界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本文标题:梵蒂冈天文台举行国际研讨会:黑洞和宇宙学的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