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2017年第一期礼仪培训班


2017-05-01 08:53:38 作者:冯志鹏

“信德”讯: 根据南充教区礼仪委员会的培训计划,为了促使信友有意识地、主动地、实效的参与礼仪,并为了促使堂区礼仪有序的进行。2017年4月24日—30日,在南充教区营山堂区举办2017年第一期的礼仪培训班,本次礼仪培训班共有40人左右参加,都是堂区礼仪管理人员。

      授课老师及授课内容:姚远强执事(初期教会礼仪传统),冯志鹏执事(犹思定的《第一护教书》及希波律的《宗徒传承》、313年至800年的礼仪发展),刘许杰执事(八至十五世纪的礼仪状况、梵二前的礼仪运动),罗兵神父(梵二的礼仪改革、梵二后的礼仪发展),李正刚神父(《弥撒经书总论》、礼仪日历、日课及东方礼教会)。

    在五天的学习中,各个学员都认真的听讲并做好笔记,收获很多。了解教会的起初礼仪,实践当下的礼仪革新。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教会礼仪的知识,从不同的时代去认识教会礼仪的面貌。由于这是教区礼仪委员会的两年培育计划的第一期,在此次培训班结束之际,通过各教友学习后的考试,颁发教区礼仪委员会的本科结业证书。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2017年第一期礼仪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