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牧灵与福传


2017-04-17 11:16:47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16日,15期(总第719期)

    我们天主教会的核心任务应该是:牧灵与福传,缺一不可!牧灵是强壮教友,使其灵性生命茁壮成长,成为耶稣的勇兵。主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主还说:“我给你们所讲论的话,就是神,就是生命。”(若6:63)勤读圣经、参与弥撒和教会活动就是喂养灵性生命,使灵性生命不断健壮;福传是壮大教会,没有福传就没有教会的发展,没有福传就没有教会的未来!教友的灵性生命强壮了做什么?福传!保禄宗徒写有两句福传至理名言:1.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的美丽啊!2.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
    我的太太参加了门徒班,灵性生命成长明显改观,前几天为完成老师布置的福传作业,自费出去传福音10天,回来后高兴地和我分享;她说,我们这几个人就有一个讲得好些,其他都不怎么样,虽然也学习了,可就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话倒不出来,遇到困难我们就祈祷,把这次福传交托主,让主带领,让圣神做工。让我们想不到的是那些听道的教友们非常投入,特别是在敬拜赞美时,好几位教友充满圣神,感动不已。有对夫妇不和睦通过听道与敬拜赞美而握手言和,并到我们讲道的另一个堂口去作见证。太太福传回来的感受溢于言表,按世俗讲,太太既挣钱少又爱花钱,应该烦恼、不高兴才对,可她快乐无比。可见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的美丽啊!
    前几天有位教友与我分享说,她们那有位教友,无论是在教会还是社会,口碑特好,不乱讲话,语言和蔼,衣着得体,纯属君子形象,可一生没有发展一位教友,为什么?因为不向教外人讲耶稣,不讲耶稣的话,不传耶稣的名。主说:“但谁若在人前否认我,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否认他。”(玛10:33)我们不要忘记保禄宗徒说的: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
    我们周村教区上世纪八十年代教友人数近2万,过了30年,神父由两位增加到现今的十五位,教堂也增加了好几座,教友人数还是原地踏步,为什么?是没有把福传工作放到教区工作日程的高度,也没有落实到堂区和教友个人身上。应该是福传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鼓励教友在福传方面有紧迫感、压力感、使命感。教友只有真正走出去福传,才会充满圣神,因为人动圣神协助我们动,人做了才感觉到圣神在帮助我们做工。
    我们教区从上到下已感到危机,现在已有改观,有200多位教友在深造;其他培训班也在陆续举开办。愿天主降福周村教区。

本文标题:牧灵与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