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信仰初体验


2017-04-07 10:45:32 作者:叶心紫木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26日,12期(总第716期)

    我一向认为,当今社会缺乏敬畏,追根究底,是因为缺乏信仰。内心没有信仰,便失去了敬畏之心。法律只能约束人的外在行为,信仰却能规范人心。
    我女朋友是一位天主教徒,很幸运我被邀请参加一次教会组织的亲子活动,内心很是期待,作为教外人,接受这样的新事物、新人群会有什么感受呢?信仰是什么?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展现在我面前呢?
    早晨七点乘上了大巴,90多人中,一半是孩子,在车上大家一起念早祷、唱圣歌、做游戏等,我则一旁观听。很快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七苦山。先是参观教堂,听神父介绍,随后参观了雅松达修女(后来得知,这位修女已经被封为圣女)的故居,这是我听到的第二位修女的名字,我不禁想起我所知道的第一位修女——德肋撒姆姆。为了自己的信仰,默默奉献,终其一生。读高中时就知道了这位最受尊崇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之一的伟大修女。
    从教堂出来,开始这天令我最难忘的活动——拜苦路。苦路源于耶稣被钉十字架前所走的路途,通向加尔瓦略山的事迹。苦路共十四处,分别记载了耶稣即将钉死的经历以及他所要传达给我们的教诲。在此之前,我所了解到的大抵如此。走到山脚,抬头看到山顶那座上天之门,充满了神圣感,山路呈之字通向山顶。
    整理好队伍,我们开始了这段心灵之行。队伍最前端大家轮流抬着十字架,追念当初耶稣背负十字架走向加尔瓦略山的情景。每一处苦路,我们都跪下听着耶稣的经历与教导,每一处都是对我心灵的洗涤,我仿佛跟着耶稣,看着他背负十字架,一次次跌倒,再站起,自己在极度痛苦摧残中还想着我们人灵的得救,留给我们一条条箴言。这段苦路上,我负责背着音响与大家同行,我从未这般跪过,膝盖生疼生疼的,刚开始很发愁,要跪这么多处,如何能坚持下来?可是随着一处处苦路走下来,听着并感受着耶稣的伟大,我心悦诚服,真心地愿为他俯首,并为自己及他人去祈祷,想着这音响比起十字架来还差很远!每到一处我都会反思自身,思考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十四处走下来,感觉整个人被其大爱深深震撼、影响,信仰的力量原来在这里!
    到了山顶,在教堂参与了弥撒。下午进行了一系列亲子活动,这一天过得异常充实。其中让我感到,从外在来看,教友和我们教外人没有区别,都要每天面对,柴米油盐,也有喜怒哀乐。唯独区别于教外人的是他们有信仰,当信仰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时,使得他们不同于教外人,他们更加温润、明亮、轻柔和有力量。信仰赋予了每个人独特的魅力,这种力量,就是这份天主的大爱吧!
    短短数语,怎能说清?唯有亲身体会,才能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无论是谁,心中有份信仰,终究是有益处的。愿信仰在我们心内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精彩人生。

本文标题:我的信仰初体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