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摇到天主了,怎么办?


2017-03-31 10:01:04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26日,12期(总第716期)

    在微信中,有一项“摇一摇”的功能。不仅能够摇到近在咫尺和远在天涯海角的人,而且还能够摇到歌曲和电视节目。几年前,有位朋友的朋友就是通过摇一摇认识的,不曾记住其名字,却没有忘了当时戏称其“摇一摇”。
    有一天拿着手机“摇一摇”来锻炼胳膊时,忽然有一个想法出现:如果摇到天主了,怎么办?这想法让笔者很是一惊,因为竟然不知道该如何跟天主打招呼。我是谁呢?我要用什么名字来向天主介绍自己呢?容不得   里   嗦,因为字数有限制。我竟然懵然了,找不到一个能够诠释自己的名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突然有人让我们介绍天主,说说我们对天主的信仰,我们该如何来让人看到呢?摇一摇是很不期然,但是天主与我们的相遇却是生命中经常发生的事情。在这个“摇一摇”的契机中,我们是否有备而来呢?
    我是身份证上的名字而已吗?我是基督徒?我是神职人员?我是度奉献生活者?我是平信徒?我是偶尔想起天主的教友?我是某某领导?我是某某老板?我到底是谁呢?
    四旬期已经开始了,让我们再次进入旷野之中,试着放下对这个世界的身心灵依赖。当我们慢慢放下对这个世界的依赖,再逐渐地抓住天主的时候,我们会慢慢认识到自己是谁,不再迷茫和困扰。

本文标题:摇到天主了,怎么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