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残障人的福传路


2017-02-08 11:01:03 作者:李文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孔保禄1953年出生于河北沧州任丘林庄,年轻时因车祸致终身残疾。因为右腿骨折久治不愈,引发严重骨髓炎,肌肉腐烂变黑,伤口不能愈合,只能在床上坐起来吃饭、睡觉、休息,不能下地行走,医生建议截肢,但他却下不了狠心,接受不了自己没腿的样子。这场从天而降的车祸使他的生活失去了阳光,生命跌入了谷底。


热衷于福传的孔保禄

    就在孔保禄孤独无助的时候,作为会长的我,走进了他的家,和他一起学习圣经、祈祷、念玫瑰经,求主减轻他的病苦,治愈他的腿疾。七天、十天、甚至一个月过去之后,他的腿依然不见好转,但我们没有灰心,坚持每天祈祷读经。一天中午,孔保禄的腿突然抖动起来,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灌注全身,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他的幸福难以形容,如死而复活的重生。自此,天主治愈的恩宠临于孔保禄,他的腿逐渐好转,脓水少了,腐烂的肉坑开始变小,变了质的黑骨头竟然长出了鲜红的嫩肉。见此情景,孔保禄和我继续祈祷读经,孔保禄耐不住内心的感恩和激动对我说:“等我能下地走路了,一定走出家门,向那些不认识耶稣和生活在痛苦中的人宣讲福音,为主作证,使更多的人得到天主的爱和救赎。”一段时间之后,孔保禄真的能下地走路了,虽然一拐一瘸的,但每天能够去教堂参与早祷和晚祷,这使他高兴万分,充满感恩。
    孔保禄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圣保禄的这句话成了孔保禄的座右铭,宣讲福音是件美好的事,是救主耶稣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可是在哪里找到福传的切入口呢?       
     一天早祷后,我叫住了他:“现在咱村的边义增又住院了(已经患癌6年),你们又是表亲,不妨去医院看望看望他。”闻听此言,孔保禄点了点头。回家吃完早饭后,为病人念了一分玫瑰经,祈求圣母开恩,随后去了医院,见到病人后,先为其祈祷求仁慈的天主减轻他的病苦,圣化他的心灵,问候安慰之后,给他讲了很多有关信仰的道理,没想到边义增对此很感兴趣,并有心在有生之日加入教会的大家庭,同时也增加了接受病苦面对绝症的力量,在绝望的生命中,看到了永生的希望,他高兴地对孔保禄说:“这么好的事,你们怎么不早告诉我呢?我以为信主入教有多难呢!哎!晚了,太晚了。”“不晚,信主入教不分先后,天主对你的赏报一样也不会少。”孔保禄忙说。病人听后心情大好,亲身经验了天主恩赐的这份信仰的恩宠,当天就表达了领洗的渴望。
    神父准备给其施洗的那天清晨,边义增早早起床,洗漱完后,精心布置了自己的卧室,像迎接贵宾一样迎接神父的到来,期待着主耶稣的来临。本堂神父徐宝健在我和孔保禄的陪同下来到了边义增的家。边义增像小孩子见到久别的父亲一样大声喊说:“神父好!感谢神父在百忙之中来为我施洗。”爱在哪里,幸福就在哪里,就在那一天,边义增找到了天父,幸福地投入了他的怀抱,成为了教会大家庭中的一员。
    几天之后,边义增领受了病人傅油圣事之后,在孔保禄和教友们的陪伴下面带笑容安详地闭上了双眼。第三天,孔保禄在早祷时有一个声音对他说:“舅,我看见了,是真的,耶稣接见了我,感谢无限仁慈的天主把救恩带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孔保禄万分欣喜,这是他的第一个福传果实,同时也增加了他走出家门广传福音的信心。
    从此以后,孔保禄经常行走在大街小巷,看望病人,宣传福音,不管教友外教,他对我说:“你帮我探听着哪里有患病的人就告诉我,我去看望传福音。”现在林庄的王常青和其他几位教外朋友也在他的福传下领受了洗礼。不仅如此,每周五他都与我到附近的邻村——殷边去福传,还经常参加修女们的福传聚会,而且每逢教会的节日,如圣诞节等便与会长一起去看望新教友。每当村里有人去世,他都会去祈祷帮忙,当人们三五成群地拉呱说话时,孔保禄便在一旁自己悄悄地拿着念珠念玫瑰经,热心之举非常感人。
    耶稣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播福音,信而受洗的人必会得救,不信的必被判罪。”(谷16:15-16)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是福传的黄金季节,机不可失。孔保禄说:“别人上班,是为了挣钱、购房、买车,我上班就是福传。我要把钱存到天堂的银行里,一天不福传我就闷得慌。”真可谓:身残信坚搞福传,爱之馨香满人间,顶住压力排万难,主恩陪伴大步前。在孔保禄的带动下沉睡的林庄苏醒了,福传队伍越来越大。
    愿天主祝福孔保禄以及每一位奔波在福传路上的弟兄姐妹们,使他们在任何环境中福传的脚步永不停止。

本文标题:一位残障人的福传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