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感而发


2017-02-08 10:54:54 作者:枫叶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朱居士是一位佛教徒,开了一家保洁公司,承包了我们学校的保洁工作,因为勤奋认真,学校里的环境卫生一直特好,得到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他曾说:“我就是要通过我的工作我的言行让人知道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
    朱居士主动无偿地管理学生宿舍里的起居生活,晚上督促学生熄灯睡觉,捡起学生掉落的被子,扶正倒地的笤帚,放好学生的暖壶杯具,及时发现并抚慰忧伤的学生。当一切沉浸在酣梦中时,他才回家。
    最让我震撼的是,他竟把自己保洁的利润拿出来,资助有困难的学生。对于一些有困难和成绩差的学生,无偿地提供食宿,自己出钱请老师补课!因为寄宿的孩子来县城补课不方便,他把自家房子腾出来,供20多个孩子住宿!
    不只如此,我知道的关于这位居士的还有几个足以震动人心的事迹!
    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师,我抱怨过工作任务繁重,除了课程外不想管理学生的其他事情,我嫌工资少更不会拿出省下的钱去资助贫困,除了安排的值班我也不会拿出自己下班的时间去服务学生!作为一个天主教教友,我也就是尽量做好本职工作,尽量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更好地学我所教的课程罢了!
    作为一个教友,我晚上去教堂祈祷,每主日都去参与弥撒,学圣经学圣歌,也参与各种活动,也声称要活出信仰……但是,从朱居士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爱的自私和无力!
    如果信,就不需一遍遍地去刻意加深;如果爱,就没有空暇想到自己的安逸!主临在,他让我们活出圣言,活出爱!如果我们把更多的时间和财物拿出来,去服务弱小,服务社会,服务身边的人,才应该是更好地见证信仰!我们聚会时,如果把哪里有需要,该做什么?一起做什么当成重点,是不是更能发现问题,更能见证我们的信仰?

本文标题:有感而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