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立竿见影的福传


2017-02-08 10:53:18 作者:恒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光明县的光明街有一家非常有名、生意兴隆的“十里香”饭馆,老板杨信德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模范教友,除了对顾客热情周到,让人有“宾至如归”的亲切之外,对十几个厨师、服务员也是温良和蔼,对他们的生活起居也是关怀备至,无论哪一位家中有困难他都尽力帮助,总是按救主耶稣的圣训处理日常事务。还有一个更独特之处就是近年不遗余力投身福传,出资印制多种对外传播信仰的小册子,在教会节日散发,且将一部分置于柜台一侧的书橱之中,让就餐的客人浏览翻阅。

    职工中,一半教友一半外教,他便着手从身边开始福传,在组织教友学习圣经的过程,也给他们订立了“一帮一”劝导对象,让他们在言语劝说的同时,也用具体的爱感染对方。他自己也总是见缝插针、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对信仰已有认识和好感的店员讲劝。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力没少出,收效甚微,其中一个名叫“辣妹”的女孩,更是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按理说,这个“辣妹”在几个未信教的服务员中,对教会的道理悟性最高、懂得最多,理解最透,好像“只差一步”,且在几位同伴中有着“举足轻重”的领袖作用,只要她的问题一解决,便会产生“骨牌效应”。内心急切的杨老板终于鼓足勇气与她深谈。杨老板说:“你的辣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的弱项肯定你也知道,那你就说一说,我还有哪些不足和欠缺,是你领洗进教的绊脚石?”这辣妹开门见山直言不讳:“你遵循圣训待职工很好!所有饭菜也是货真价实、卫生达标、利润合理、祈祷真诚、弥撒不缺,更能慷慨大方、哀矜施舍,但在主日瞻礼却不守罢工,照常营业,到底是挣钱重要还是恭敬天主重要?这能说你是真的在爱天主于万有之上吗?直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你觉得应该怎样?”简单几句鞭辟入里的言辞,让忠于信爱的杨老板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思虑如何决断。
    第二天早晨,“十里香”门前忽有众多行人驻足观看,贴在显眼之处的“通告”:“各位乡亲贵宾,本店承蒙各位厚爱,常常莅临惠顾,但为遵循教会规诫,以信仰原则为重,从今以后,每到星期天暂停营业一日,让雇员过好宗教生活,过后照常开门迎客。也许这样会给各位带来不便,敬请体谅海涵。本店经理杨信德敬致”
    紧接着,老杨又在店内召开会议,除了宣布贴在门外的通告之外,特别指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主日停业之后,教友可以组织学习圣经、探望病人或作其他爱德善功,没有信教的可以学习有关增进信仰的资料或休息或自由活动,吃喝照常在店内,期间的工资照发不误,无须顾虑……”
    时间不长,在老杨以身作则的改变中,心悦诚服的辣妹首先接受洗礼,另外几位也被老板对天主的真诚热爱所感动,最终成为基督羊栈中的“新成员。”

本文标题:立竿见影的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