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基督徒合一是欧洲的希望


2017-01-19 03:22:48

(梵蒂冈电台讯)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於元月18日开启,今年的主题是:“基督的爱催迫我们走向修和”。教宗方济各在当天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谈到这件盛事,表明这个主题对我们是一项挑战。
教宗说:“我们祈求上主使所有基督信仰团体在认清自身的历史、神学和教律时,也越来越能向修和开放。愿我们充满圣神,怀有善意和谅解,以及合作的意愿。”
教宗满怀深情地回顾他於去年10月31日到瑞典伦德参加大公祈祷活动,与信义会信徒一起纪念宗教改革500周年。他说:“在那次共同纪念宗教改革的活动中,我们更注重於那将我们结合而非分裂的事物,继续一起行走,加深彼此间的共融,使共融日益有形可见。”
“我们共同的基督信仰在欧洲有如焕发青春的一缐希望:我们彼此相属。共融、修和及合一都有可能实现。作为基督徒,我们有责任传达这个讯息,也当在自己的生活中为之作证。祈愿天主降福这合一的意愿,眷顾所有在合一道路上行走的人。”
教宗最後问候了在场的一个欧洲大公运动行程团。他谈到数十年来对话的果实说:“基督的福音是我们生命的核心,将不同语言、不同国家及不同宗教的人联合在一起。我们应让大公合一运动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结出硕果。祈愿在天之父不断降福祂的众子女。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你们要为合一及和平的事业效劳!”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基督徒合一是欧洲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