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想念天堂上的爸爸


2017-01-10 13:24:05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6年12月8日,44期(总第702期)

    炼灵月中,堂区对亡者的追思比往常多了许多。最近半个月的时间,又接连送走了六位老人。每次在灵堂中主持追思祈祷,看到躺在棺材里的亡者,心中总是有一种抹不去的悲伤。看到熙熙攘攘的亲眷,对于近在咫尺的死亡,却不能反躬自省,徒增了一丝叹息。

    自从父亲十年前去世后,每次看到跟父亲相似的老者,总是想起父亲的种种。最近偶尔听了一首《乌兰巴托的爸爸》,对父亲的思念更是涌上了灵魂深处。听着单曲循环的歌曲,脑海中浮现了对父亲的记忆。
    从小时候淘气仅有一次被父亲揍,到父亲高大身躯为我拿来好吃好喝的东西,是一种甜美的回忆。从身患癌症之后的苦痛,到为我担忧生存下去的营生,从反对我踏入修道之路,到几年后语重心长告诫我要好好走所选择的路,让我的人生多了许多精神上的依靠;从躺在病床上内心挣扎约伯对痛苦的质问,到坦然地向我们说出临终的善言,留给了我们人生更多的坦然。
    虽然天主没有成全我对父亲的愿望,但是最终在过世前接受洗礼的父亲,天堂上的见证想必是天主最好的安排。这些年,一直不愿意为父亲祈祷,是因为坚信天主已经接纳他进入天国。
    炼灵月,在为亡者追思祈祷的时候,特别为父亲而祈祷,让我的心里轻松了许多。让我们认真带着回忆,为过世的亲人献上祈祷。

本文标题:想念天堂上的爸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