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故事二则


2005-10-14 11:13:31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一辈子及三小时

    一辈子及三小时那天跟老公幸运地订到了票回婆家,上车后却发现有位女士坐在我们的位置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边的位置,却没有请这位女士让位。
    我仔细一看,发现她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老公为何不请她让出位置。他就这样从嘉义一直站到台北,从头到尾都没向这位女士表示这个位置是他的。下了车之后,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说:“让位是善行,但我们路途这么久,大可中途请她把位置还给你,换你坐一下。”
    老公却说:“人家不方便了一辈子,我们就不方便这三小时,没关系啦!”
    听到老公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让我觉得世界都变得温柔许多,多为别人想想不要只是一味的自私自利。

  注:人尽一己之力做点善事,非不能,是不为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像这位“老公”一样,对他人多些理解,多一些体谅,多一些温暖,这个世间就会有许多美好的事。


神迹

    神迹在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迹,可以医治各种疾病。有一天,一个拄着拐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口吻说:“可怜的人啊,难道他要向上主祈求再有一条腿吗?”这一句话被退伍的军人听到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我不是要向上主祈求有一条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帮助我,在我没有一条腿后,还知道如何过日子。”

    注:学习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纳失去的事实,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已的生命充满了亮丽与光彩,不再为过去掉泪,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本文标题:小故事二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