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与圣普复交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6-12-28 09:44: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12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部长博特略分别代表两国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圣普复交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顺应了中非友好大势。我们欢迎圣普重新回到中非友好大家庭,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和深化同圣普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问: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大会将在本周举行。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请问中方如何评价与梵蒂冈的关系?
    答:据了解,12月27日至29日中国天主教将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相信这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天主教适应和融入中国文化与社会,推进天主教在中国牧灵福传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中梵关系,近期我们已多次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表明了立场。我们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也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与梵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双方建设性对话和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

本文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与圣普复交等问题答记者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