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赴湖南赈灾


2002-09-24 16:53:07

       本报讯  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于9月10日,赴湖南省岳阳地区慰问赈灾。参加此次赈灾的除北方进德张士江神父、冀海雷神父、田书峰执事、兰顺恒修士,还有翟景爱修女、郑桂菊修女以及河北省民宗厅刘庆文处长、张芳来主任。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从3月份以来,因受副高气压的影响,低温阴雨,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侵袭不断;至8月底,仅临湘市23个乡镇,285个村庄,就有3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房屋倒塌2627间,损坏房屋393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8280公顷,绝收16050公顷,毁坏耕地4400公顷。其中一些乡镇的稻子、瓜果蔬菜一半以上绝收。因灾情严重,损失重大,生产自救工作十分艰难。据统计,全市7.6万户,就有26万人缺粮,6万人缺衣少被,10.8万人无自救能力,320户缺少建筑材料等。

 
北方进德人员慰问受灾群众
       9月11日下午3点,在岳阳市南湖宾馆举行了捐赠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柳副秘书长、岳阳市政协杨副主席、岳阳市民宗局李主任、岳阳地区受灾严重的各乡镇领导等共30多人。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柳海生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刘庆文处长代表河北省民宗厅分别讲了话,称赞北方进德的善举。张士江神父代表北方进德讲了话,他说,虽然我们信仰不同,但我们可以殊途同归,共同为社会人群做贡献。社会上对教会和神职人员形象文学化或功利化了的放大描述与褒贬,不是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我们,其实,教会特别关心人的心灵和精神生活,同时致力于各种社会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5点,在临湘市也举行了捐赠仪式。
      9月12日—15日,救灾人员分组行动,把18万元的捐赠物资具体发放到了灾区人民手中。在此期间,特别走访了一些特困灾民、聋哑学校和敬老院,他们有的对天主教有所耳闻,有的根本不知道天主教是怎么回事,但是通过我们的行动,他们体验到了天主对他们的关怀。
       参加本次赈灾活动的岳阳教区李文华神父说,这一次你们也帮了我们的大忙,因为岳阳教区现时还无更大的经济实力来照顾那些贫民,借着此次行动,也让那些为数不多的教友挺起腰板来说,天主的爱就在我们中间。
      北方进德听取建议,在当地购买了18万元的大米和棉被,发放到灾民手中,解决了当地灾民的实际需要。在各级政府、当地教会及修女们的参与下,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赈灾行动。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赴湖南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