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感谢修会会士修女在静默中、甚至以牺牲性命、为忠于基督所作的圣德见证


2005-10-12 09:03:43

    圣座修会部为了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颁布《修会生活革新法令》四十周年,于九月二十六、二十七两日在梵蒂冈举行大会。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此特别颁发文告,感谢全球男女修会人员所作的圣德见证。教宗说他们经常默默地为了忠于基督而作圣德的见证,有时甚至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教宗指出:“只要有人有教会的地方,那里就有会士修女为青年、为家庭、为穷人、为老人、为病人和孤独的人服务。这些修会人员不只经常默默地临在,而且是有创造性和有效地临在,他们几乎是基督临在的延续,基督巡经各处,施恩行善(宗10,38)”。
    教宗因此代表教会感谢会士修女为服务天主的子民所作的忠贞和圣德的见证。他说:“今天,在诸多隐修院和灵修中心,隐修士、会士和献身人士为信友提供默观的绿洲,提供祈祷、教育信德和灵修辅导的学校。他们在各大洲,尤其在信仰的最前线,慷慨地继续传播福音和作证的伟大工作,甚至殉道也在所不惜”。
    教宗强调:“今天的献身生活当然不缺少考验和困难,就像教会各部门的生活一样。事实上,天主所赐的伟大珍宝是保存在容易破碎的瓷瓶中,而神秘的邪恶却埋伏在献身事奉天主的人的四周”。虽然如此,教宗勉励修会会士修女千万不要陷入悲观和倦怠,不要受到屈服于自己和坐享其成的诱惑。但要不断地探询人类的需要,寻求响应他们的需要的途径。然而只有承认天主的首要地位并如此生活的人,才真正能够响应人的真实需要。

本文标题:教宗感谢修会会士修女在静默中、甚至以牺牲性命、为忠于基督所作的圣德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