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传播委员会主席弗利总主教在意大利下议院介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有关传播的手谕


2005-10-11 09:34:28

    圣座大众传播委员会主席弗利总主教在意大利下议院介绍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有关传播工作的手谕。这个手谕的标题是:“迅速发展”。
    弗利总主教在发言时,首先提到梵二大公会议的“大众传播工具法令”,他说,那时是1963年。教宗保禄六世和参加梵二大公会议的神长们在这个法令中,对传播媒介带给世界的社会文化的转变,做出了行动,强调教会有责任使用传播工具来继续它的传播福音使命。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许多年后写给所有传播工作负责人士的“迅速发展”手谕,重新肯定了教会的这条路线。弗利总主教说,人类在传播上的进步,令自己必须面对世界上的许多新挑战。他指出,今日世界正进入一个世界村的状况,有丰富的沟通潜力,而传播给人类生活带来影响,决定了人类的风俗习惯、思想模式、生活风格。弗利总主教说,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此而担忧,因而强调在这充满潜力的园地中,必须以人为中心,并要求尊重人的尊严,保护公众的利益。弗利总主教说,使用传播工具必须有巩固的道德基础。他请所有传播界的负责人士和使用传媒的人要对每一个人和整个社会负责。这位圣座传播委员会主席弗利总主教引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手谕中的结束语而说:不要害怕新科技…………不要害怕世界的反对……不要害怕你们自己的软弱和不适合…………向人传播基督的希望、恩宠和爱的讯息,令天堂的永恒前景常常存留在这会消逝的世界上。

本文标题:圣座传播委员会主席弗利总主教在意大利下议院介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有关传播的手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