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香港教区胡振中枢机病逝玛丽医院


2002-09-24 14:01:35


图为胡枢机遗像。枢机原名焕禒,圣名是洗者若翰。

      【香港大公报讯】天主教香港教区枢机主教胡振中因患骨髓癌于9月23日早上7时05分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享年七十七岁。遗体安葬跑马地天主教坟场。
       对于胡振中枢机的逝世﹐行政长官董建华昨日深感痛惜﹐并赞扬胡振中毕生献身天主教﹐为教友奉献力量﹐造福社群﹐行政长官并代表特区政府向天主教徒致以深切慰问。
       董建华表示﹐天主教对本港多项发展﹐包括教育﹑医疗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本身亦是虔诚天主教徒。他赞扬胡振中为人谦虚和忠厚﹐是一位很受人尊重的人物﹐对胡枢机的逝世﹐曾荫权感到非常难过。
       胡振中的主诊医生﹑香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梁宪孙9月23日表示﹐胡枢机一个月前进入玛丽医院﹐医院已利用药物减轻其疼痛﹐但由于骨髓癌已扩散和恶化﹐而引致胸腔及肺积水﹐他于前日已经进入昏迷状态。梁宪孙还解释﹐胡枢机早于六年前已被诊断患上骨髓癌﹐这种癌症属于血癌一种﹐期间已接受化疗治疗﹐医治效果理想﹐但最近一个月病情渐趋恶化。
      天主教社区传播处秘书长李亮昨日表示﹐病塌上的胡振中在初期仍然清醒﹐但他于逝世前一天已进入昏迷状态。他又表示﹐教宗早于一九九六年已决定﹐一旦胡振中退休或辞世﹐由教区助理主教接任主教一职。
      香港圣公会赞扬胡振中对香港社群的贡献﹐并向天主教香港教区人士表示深切慰问。
      为了悼念胡振中﹐天主教香港教区已安排悼念活动﹐包括今﹑明两日在坚道教区中心摆放吊唁册﹐让教友签名﹔周五晚上在主座教堂举行守灵弥撒﹔周末晚上举行安所弥撒﹐之后遗体随即安葬跑马地天主教圣弥额尔坟场。

        请点击查看:胡枢机简历(Big5 繁体)

本文标题:天主教香港教区胡振中枢机病逝玛丽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