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迟到的”的荣誉证书


2016-10-14 09:51:56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6年9月29日,36期(总第694期)

    今年6月,我应邀参加第十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当33位优秀作者、通讯员捧着荣誉证书走下讲台时,我的心里空落落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那种委屈无人知晓。

    “为什么没有我的荣誉证书呢?”我很早就开始给“信德”写文章,就算文章写得不够好,收报、推广、发行、……也有苦劳啊!
    记得当时宣传推广“信德”时没有人,年终我自己要了50份发给有文化、喜欢看报的教友,直到第四年,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最多的时候是150份。直到现在我堂收报人的姓名依然是赵志强(我丈夫的名字),款从他的账户走的。
    “为什么没有我的荣誉证书呢?”我不止一次地在心中问询。想着编辑的话:“我们这次很认真、很严格地评选出33位优秀作者、通讯员,获奖者要珍惜,没获奖者还需努力。”哦,也许我还需努力吧!
    会后回到女儿家,我拿出了纪念品、照片与其分享,女儿问:“妈妈的荣誉证书呢?”没等我回答,女婿就接过来说:“妈妈怎么会没有证书呢?”我笑笑。当我回到家时,丈夫问:“这次还有证书呢!我看看。”我谎说落在“信德”了。次日我给神父汇报学习情况时,神父说:“你又得了一个奖,继续努力,下主日把证书拿来,我表扬表扬你。”我说:“不用了,谢谢神父。”
    6月26日主日天,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到堂里分发“信德”,当我看到第24期报纸上刊登的优秀作者、通讯员名单中有“李升”的名字时,如释重负。
    回家后,我与编辑部联系。原来,这是个失误。编辑安慰我说,“回头一定补一个给您。”负责制作证书的执事还再三表示歉意。而我想说,请不要责备会务组,他们台前幕后,迎来送往,实在不易。感谢“信德”对我们这些读者、作者的爱护,不但邀请我们参与交流分享,还时时惦记着我们的生活和信仰,一张荣誉证书固然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但一份深情厚谊更加真淳绵长。

本文标题:“迟到的”的荣誉证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