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受电视访谈,希望明年访问波兰


2005-09-29 09:12:02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二十日在冈道尔夫堡夏宫接受波兰公共电视台访谈。这是教宗就职五个月以来,第一次接受外界电视台专访。波兰公共电视台将于十月十六日“教宗日”当天播放。访问教宗的是波兰公共电视台天主教节目负责人,耶稣会士安德肋·马耶夫斯基神父。
马耶夫斯基神父说:
    “星期二(九月二十日)傍晚,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冈道尔夫堡夏宫接见了波兰电视台小组,进行了他就任教宗以来第一次接受电视台长时间的专访。访谈内容特别集中在他的前任,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这位人物上,因为这个节目将于十月十六日,也就是‘教宗日’当天,在波兰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所谓‘教宗日’,因为十月十六日是波兰枢机主教沃伊提瓦当选教宗的纪念日。访谈长达十五分中,教宗非常亲切地回忆他的前任,谈他与先教宗的接触来往,尤其谈他和先教宗的友谊。教宗的谈话是即兴的,没有预备讲稿,他用意大利文谈话,因为意大利文是历任教宗通用的语言。他也谈到未来访问波兰的事,他在访谈中表示:如果天主愿意的话,我希望明年访问波兰”。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受电视访谈,希望明年访问波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