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为我打开福传门


2016-10-11 11:08:43 作者:牛文滨 来源:《信德报》2016年9月15日,34期(总第692期)

    90年代初“信德”创刊时,我的岳母就在北京宣武门南堂“索阅”,她看完后就传到我手中。当我翻开看到有很多好文章,老人家用红色彩笔勾划着,有时在空白处还写上几个字作为评论。凡是用红笔勾划的文章,我总是最先通读,久而久之,我在“信德”上学习到很多教会知识,信仰素质提升很快。从那时起,我养成了看“信德”的习惯。

    那时,我梦想着自己的文章也能在“信德”上发表,与主内的兄弟姐妹们共同分享。但怎样去编写?写什么内容?以我的水平是否能够在“信德”上发表文章?我陷入了困惑。于是我鼓起勇气求天主赏赐给我智慧,让我能为文字福传做工。没料到,2003年1月15日我写的短文《一举两得》真的在“信德”上刊登出来了,我非常高兴,在圣物组一下子买来10份这期的“信德”,送给很多好友共同分享。
    短文《一举两得》讲述了我1970年从学校毕业到参加工作,时隔30多年后在一次与同学大聚会时,从人群中找到李某某同学,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上前拉住他的手说道:“老同学,你还记得吗?上初中一年级时,有次开玩笑过深,得罪了你,在此向你道歉!”这位同学顿时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我俩多年之后和好如初。事后,一位女同学打电话问我:“老同学,30多年过去了,同学之间的恩怨为什么你还记得?你与他人和好的场面,在同学们面前立了好榜样,并感动了很多人。”我毫不掩示自己说:“因为我信仰天主教,仁慈宽容,与他人和好,是我们有信仰之人的本分。”这位同学第一次听到天主、耶稣、仁慈、宽容等词句,兴奋地跟我说:“过去我也曾听说过天主教的事,但很模糊,你能彻底地给我讲一讲吗?”于是我简单向她介绍了一些教会要理知识。以后我又多次主动约她见面,将“信德”送给她看,我也学着岳母那样,将优秀的福传文章用红色彩笔圈划起来让她阅读。不久后,我又将她带入西什库教堂参观,正赶上第12期要理班开课,于是就介绍她参加学习班,上第一次课后,她感觉很好,于是又邀请另一要好的朋友来学习,姐妹俩在学习班中,互相鼓励与帮助,最终完成学业,领洗加入教会。这篇短文的篇名中“一举”是指我与他人和好,“两得”就是指两个灵魂得救。
    我常将“信德”拿给教外朋友阅读,让他们对天主教会也有所了解,然后引领他们来教堂参观,将他们介绍到要理学习班学习,后来又有3位好友领洗加入教会。在教堂中,我经常看到那几位新领洗的好友参与弥撒圣祭及教会活动的身影,也常为此感谢天主和“信德”。
    常听教友们说:“凡是有教堂的地方,就有“信德”。”“信德”在中国教会是最有影响力的读物,祝愿“信德”越办越好,惠及更多的人。

本文标题:“信德”为我打开福传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