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言改变了我的生活


2016-09-22 10:06:05 作者:庞文志 来源:《信德报》2016年8月18日,30期(总第688期)

    1996年,我的叔父庞峻山神父在呼市任内蒙古神哲学院院长。定期将修院读过的“信德”、信德丛书捎回来,并在信上嘱咐“多看圣书,多读教会报刊,信德才能坚固”。

    那时我在乡村一所中学任教,兼管本村弥撒点的工作。新建起来的圣堂没有圣经,大家自然也不懂圣经,更不明白“梵二”精神和教友的福传使命,真的像“瞎子领瞎子走路”一样,念老经,老念经。堂区固守成规,青年教友少,缺少活力。
    庞神父捎来圣经、圣书、“信德”后,村里人如获至宝,主日天我在堂里读,大家争着看,爱不释手,像久旱的田地流入了汩汩清泉,润活了即将枯死的庄稼苗。“信德”以中国办得好的堂区做参照物,不偏左右为全国教会指出了信仰的方向。从此,它成了我们的良师益友。
    是“信德”的启示?还是天主的意愿?不久之后,我发现自己已然爱上了读圣经、看圣书,渐渐地就有了力量、勇气和智慧,一边学圣经,一边可以一章一节地分享圣经了,还将心里想到的,嘴里想说的写成文章寄给了报社。
    2011年后,集宁教区先后举办了“骨干教友培训”、“传道员培训”,我欣喜若狂。因为“信德”说:“培训是天主白白地请你赴宴。”我虽年过七旬,但自觉精神矍铄,第一个报了名。学习期间,我认真“充电”,毕业后经教区同意,到集宁教区10多个弥撒点下会、福传,同教友一起祈祷、分享圣经。10多年来,我将所见所闻的真实信仰生活写成文字,发表在各报刊上,为信仰作见证。2014年我写的《对弥撒点福传牧灵工作的建议》刊登在“信德”上,还收到了报社给我的信德丛书。
    外出福传,看到“点”上的信仰生活,我深感心痛。弥撒点交通不便,生活艰苦,神父不能常来。留守下来的祖辈老教友,因无法参与教会的活动变得信仰冷淡,儿女们都成了“半家户”,孙子辈成了教外人,难怪农村弥撒点没有活力,同时也意识到弥撒点选派骨干教友培训再培训的重要性。初期教会的宗徒和教友们也没有圣堂,信仰生活也是在家中聚会,人数也不多,家长是骨干,是酵母,引领家庭和亲友彼此相爱、祈祷、聆听圣言……主耶稣临在他们中间。尽管今天条件仍然艰苦,但在圣言的光照和圣神的引领下,我们也要像初期教会的教友那样,勇敢地站出来,引领身边的人祈祷、学圣经、献爱心,为主作证。
    回顾我的信仰人生,是天主圣言和“信德”改变了我的生活。

本文标题:圣言改变了我的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