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就在生命中


2016-09-13 11:01:00 作者:翁炎珍 来源:《信德报》2016年7月28日,28期(总第686期)

全家得福了
    小时候我们家里很穷,生活比较困难。8岁时,我住在父母的朋友家里。她们家信天主教,我也很想信天主教,然而因为我们家都是外教的,他们没有答应我,后来我就去了基督新教,但我的心里一直渴望着天主教。在他们教会祈祷时都是站着,而我却坚持跪着。我的祈祷意向只有一个,无论什么方法,只要能让我们全家人都信仰主耶稣就行。
    1976年,当时我14岁,哥哥忽然得了大病,家里为他四处求医,还搞了很多迷信活动,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那时的8000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已经算一个很大的数字了。看到哥哥病得越来越厉害,我有些后悔做迷信,就祈祷给主耶稣说:“主啊,我只求您让我们全家都信仰您,但您不能拿走我哥哥的性命啊!”
    后来,哥哥信了天主教,在病情无望的情况下,教友帮助我们把哥哥送到“松下”的一位大姑(修女)那里休养。从4月到12月,虽然魔鬼不住地捣乱,但是哥哥的病还是奇迹般地慢慢好了!为此,我们全家都信仰了天主,我知道是天主给我的一个很大的恩宠,给了我们全家人福气。
    我从1976年开始信主,直到1999年才正式领洗。我一直在找一个方法能带动我们全家一起热心信靠天主,没想到天主竟用我哥哥的病就成就了,感谢天主的恩典!

家庭信仰生活挑战
    我于1982年结婚,次年生了老大,第三年又生了老二。在这段时间里,家里的生活异常坎坷。婆家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家庭,婆婆特别迷信,经常烧香。每次她烧香时,我就把香拔了扔出去。这使我和婆婆产生了隔阂,无论我做什么,婆婆都不开心。然而,天主给我忍耐和包容,坚持信仰,努力敬爱婆婆和公公。我和婆婆的矛盾主要是因为信仰,其他方面都很好。
    结婚6年后,那时,家里建了一栋房子,准备搬出去住。搬家的那一天,婆婆请了很多人来我们的新家搞迷信,我心里十分难过,一直在祈祷中交托。
    我嫁的这个家庭有7个兄弟,8个姐妹,都很迷信,我感觉很痛苦。但是,我仍然保持着坚定的信仰。
    生活好了,然而一段时间里,我却放松了信仰,开始去跳舞、打麻将等,虽然主日也去参与弥撒,但却心不在焉,不像以前那么热心了。然而,就在我走向小道邪路时,天主及时提醒了我:有一天,我从楼上掉了下来,不省人事。如果那天不是儿子因为肚子痛提前从学校回来,我的命就没了。我被送到医院,在病床上,我想起了主耶稣给我的种种恩典,我怎么样因为生活的改善而把他忘了呢?
    于是,我下定决心,从此以后要特别爱主耶稣,将天主放到自己生命的第一位。在我重新走近主耶稣后,我们的生意也得到了天主特别的降福,甚至做到过上千万的生意。我们夫妇二人都是小学没有毕业,但是我们雇了很多人,同时在沈阳、成都、海口、福州、福清等好多地方都有生意。
    就在我们的生意如日中天的时候,我们的钱被人骗了。这对我们的打击很大!我们也知道,这是信仰磨炼的时刻。我们公司有一个房间,我在里面放着主耶稣的圣像。然而,和我们合股的人很不开心,他一直抱怨说:“就是因为你的信仰,我们的生意越来越不好。”但是,我坚持我的信仰,因为天主已经多给了我一次机会了,无论如何,我不能放弃我的信仰。
    面对合伙人的威胁,为了保守信仰,我们决定离开公司到加拿大。出国之前,合伙人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离开,所有财产都是他的,以后就没有份了。我告诉他:“我宁愿保持信仰,其他的,你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我走的时候,公司还有现金180多万。当然,那时公司慢慢在走下坡路,我的合伙人一直抱怨说是因为我的信仰导致公司生意越来越不好。我把180万交给合伙人,请他分配还给债务人,结果他把180万全部吞掉,没有还人。
    这些过去的经历一直埋在我心里十几年了,让我很有压力,然而,信仰却一直支持着我。当我们到北京去申请签证时,我就给主耶稣说:“如果我在国内是您的旨意,就让我留下来;如果我走出了是为了光荣您的名,就让我出去。”
    无奈出国让我很神伤,因为人们会以为我是逃债,卷钱跑路了,对我们有信仰的人来说,这不是光荣的事。果然,在我离开后,我的合伙人告诉其他人,我们带走了所有的钱。其实,公司的钱我们一分也没有拿走。
    在加拿大,我们重新开始生活,开始新的生意。

信靠天主
    在我们的人生经历中,挑战一直都存在。有一次我们家老二刚刚满月就发烧生病住院,我们全家,包括丈夫,都要求我退教:“如果不退教,就离婚!”当时,我公公家经济条件很好,而我们家由于给哥哥看病,经济比较差。他们也去神汉那里拿到什么符咒药让孩子吃。我已经跌倒一次,不能再跌落了,也不能让我儿子受迷信的祸害,我拿过那个符咒一下子从医院的窗子扔到外面去。
    公公找来我娘家人,当着大家的面对我说:“如果这次符咒药不给孩子吃,孩子没有了,你也没了,再也不能进我们家门。”
    其实孩子也没有什么,就是发高烧,一天瘦似一天。听了公公的话,我哭了,抱着小孩出了医院,一路哭着去离医院20分钟路的一位修女那里。我一边跑,一边哭,几次跌倒又爬起。到了大姑那里,她给了我孩子一点圣盐,然后为孩子祈祷。结果,到了晚上,孩子的高烧就退了。因为没有钱,隔壁的人借给了我5元钱交给医院,我也舍不得再给孩子挂吊瓶,就拼命地祈祷、再祈祷,拜苦路。当我抱着病愈的孩子回家时,全家人都盯着我和活蹦乱跳的孩子,睁大眼睛,张着嘴,一个个惊愕不已……
    这是天父给我的孩子和我全家一个很大的恩宠奇迹,感谢天主!
    我所有的经历都是天主圣神给我的恩宠,帮助我克服迷信的家庭,坚决跟随主耶稣走信仰的路。

恩上加恩
    要想在教外家庭活出真正的信仰真的太难,阻力太大了。
    我一直都希望我们全家都信仰天主教,获蒙天主的祝福。在我们小叔要结婚时,每当我提到有信仰的人时,公公就说:“免谈!”因为他们的生活都经历过对信仰者的歧视,以前在招工、升学、参军、提升时,有信仰的人会受到歧视,他们的人生经历让他们惧怕信仰会给他们带来麻烦和痛苦。然而,我一直没有放弃,用爱德、用宽容对待我的公公婆婆,对待亏欠我的亲人,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全家都信仰了主耶稣,这是多么大的奇迹啊!
    我婆婆曾是和前后左右不来往的人,甚至和自己的妈妈、儿女都多年不说话。我在家里倒像是一位母亲,以爱心对待每个人,把天主给我的爱传递给他们。慢慢地,引领他们走进天主的怀抱里。特别是当我知道我的公公婆婆愿意信仰天主,我的心里不知到有多么感动,多么喜乐!光荣归于天主,在天主内,真的无所不能,什么都可以。

本文标题:天主就在生命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