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欧洲基督徒应回归其信仰根基,迫切需要再次接受福传


2016-08-30 02:14:37

(梵蒂冈电台讯)第14届基督教会大公运动专题研讨会於8月28日至30日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召开,主题为「欧洲基督徒团体需要再次接受福传」。教宗方济各藉此机会致函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枢机,指出欧洲的基督徒应回归自己的信仰根基,需要再次接受福传。
教宗写道:「欧洲有许多人虽然领了洗,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所领受的信仰恩典,没有感受到慰藉,也没有充分参与基督徒团体生活;这种情况对欧洲所有的教会团体而言都是一大挑战。欧洲基督徒已逐渐脱离自己的信仰根基,我们明确察觉到必须展开新一轮的福传工作。」
这项专题研讨会的主办单位分别是罗马宗座安东尼大学方济各灵修学院,以及塞萨洛尼亚里士多德大学东正教神学院。教宗赞许这项研讨会「促进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之间的神学和文化交流」,并祝愿本届研讨会「有助於分辨新的途径、创意十足的方法和适当的用语,好使耶稣基督宣讲的一切美善均能传达给当代的欧洲人」。
此外,东正教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也致函与会者。他指出,「由於当今世代愈加需要合作与团结,基督宗教的大公对话显得格外重要,能营造基督徒之间互相信任和真诚友谊的气氛」。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表明,「西欧国家近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显示出欧洲大陆非常需要再次接受福传,因为问题不在於特定宗教的某些成员发展恐怖主义,而在於基督信仰在欧洲变得相当薄弱。这数十年来,欧洲所依循的路线不断远离基督信仰的价值观和传统,而所采纳的新理论及风俗则完全违背天主的法律」。
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是「回归基督宗教的信仰与生活」,唯有如此才能具体回应当代人心灵的焦虑,填补人的空虚感。「为此,基督徒的角色极为重要且关键」。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最後鼓励基督徒在爱内团结一心,坚信「基督是世界上伟大且唯一的希望」,以言以行活出自己的信仰。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欧洲基督徒应回归其信仰根基,迫切需要再次接受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