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满怀慈悲与主相遇”灵修培育圆满落幕


2016-08-29 15:20:50 作者:李飞录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关中的八月,骄阳似火。8月23-28日,三原教区门徒班72位学员如期参与了在西留堂区举办的为期6天的灵修深化课程的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温州教区高邦玉、刘翔云伉俪做导师,他们运用自身多年在各地福传的经验和感悟,勾勒出从家庭到教会,再延伸到社会各层面中的平信徒那份属灵健康生命成长的排序和社会意义及福传效果,并结合《圣经》,剖析了人的“罪性”、“软弱性”。透过倾诉、分享、祈祷,进入聆听、共融与交托,达至内在的更新与释放。

    课堂上图文并茂的视频投放与心灵鸡汤的反省,从信仰角度使每一位参与者重新审视了自我的家庭及夫妻、亲子、同事等关系,学员们泪流满面,相互祝福和宽恕,场面感人至深。特别在洗脚的课程中,大家彼此服务,深深地彼此感染着、感动着对方。

    一位年近七旬的新学员,终于鼓足了勇气走进告解亭,满脸挂着悔改的泪水,办完告解后激动地给同学们分享道:“我这个三十八年流浪在世俗中的灵魂,终于今天被基督的圣血洗净了,我感谢天主的宏恩,我的心情如释重负,真诚地感谢门徒班这个‘充电和学习’的平台。”

    当日,教友书法家宋经祥老师也现场泼墨为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书法作品,学习期间,本村新教友热情的奉献来当地特产红枣、西瓜等水果。

    25日中午,在8月份出生的学员集体生日庆祝中,教区韩主教于百忙之中赶赴学习班,使学员再次感受和领略到圣教大家庭的温馨。主教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大家顶着炎热,在酷暑中坚持学习的“门徒”精神,并赠予每位学员一副带着花香的念珠,勉励大家“万福不离口,念珠不离手,热心诵念玫瑰经”。

    当晚在朝拜十字架的灵修活动中,大家为24日凌晨在意大利中部发生的6.4级地震中罹难的灾区人民献上了祈祷: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在门徒班指导司铎苏圣意神父的倡导下,大家本着“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肢体就一同受苦”的大爱,现场奉献爱心捐款1850元。

    短短五天的灵修深化培训,带给参与的每一位学员心灵无比的震撼,提升了信仰的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个人疗愈、向圣神开放的灵修课程,应多次举办才好。

本文标题:陕西:“满怀慈悲与主相遇”灵修培育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